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镇魂】【澜巍】日常小甜饼系列 24【四大圣器的正确攻略方式(下)】

24.四大圣器的正确攻略方式(下)

 

 

 

赵云澜没有跟着沈巍一起去地星,第一是因为沈巍没打算让他跟着,第二特调处确实也有些事情没有处理完。


好在沈巍也没打算在地星逗留多久,跟赵云澜约了至多两天就回来之后,就带着夜尊走了。


对此赵云澜没有表示什么异议,毕竟现在的夜尊他还是比较放心的,混小子虽然对很多事情不靠谱,但是对沈巍这个哥哥,倒是比谁都上心,至少沈巍把他接回来的这段时间里,即使赵云澜对夜尊再怎么不顺眼,也还是从——这个人对沈巍不利的认知,转变成了——这个熊孩子绝对不会对沈巍不利。


真是连他自己都觉得诡异的转变感。


回到地星之后,鉴于夜尊的身份特殊,而和沈巍解除误会之后,夜尊也没想过再去戴那个面具,为了不引起什么慌乱,沈巍还是没有让夜尊露出他的本相,把夜尊安顿在了自己的宅子之后,就去了一趟地君殿。


地君殿新成立的两个部门运行良好,而首批的入学者也已经都进入了学校入学,一切都在按着他所计划的方向进行着。


确定了地星运转平衡,没有异动之后,沈巍就回了大宅,带着夜尊一起去了四大圣器的封印之地。


四大圣器的封印之地还是和一起一般无二的老样子,殷红的天际之下,四大圣器镇守着小世界的东南西北,不曾有任何异动。


因为在这里被关过一阵子小黑屋,夜尊对这里也不算陌生,见沈巍二话不说就开启了封印之地,带着他进去,一时间也不知道沈巍是想做什么,却不料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夜尊整个人都惊呆在了当场。


大战之后,四大圣器自行认主,他和沈巍在虚空之中为四大圣器力量所摄,被同时带到了这个独立空间。


沈巍苏醒之后第一时间就收回了四大圣器,并且通过四大圣器的力量再次开启虫洞,借由冲动的空间穿梭抵达了赵云澜身祭镇魂灯之时,强行用其他三大圣器的一部分的力量补全了被郭长城灌注将满的镇魂灯,救下了赵云澜,再度从虫洞中回返。


而被激活了的四大圣器就和夜尊一直被封存在这个空间之中,从此再不为外人所知。


是以这个世界上,除了夜尊和赵云澜,没有人知道四大圣器已经成了地星黑袍使的所有物,也没有人知道四大圣器的存在。


夜尊看着眼前的哥哥,看着他由文质彬彬的沈老师倏忽间变化成了黑袍使的模样,随后掌心向前挥动见,悬空而挂的四大圣器忽然就这样共鸣了起来,四道力量渐渐凝聚在了他的手中,随着他掌心里黑能量的安抚而慢慢变得平和,最后,四道力量凝聚在了一起,化为了一个漆黑的球形,安安静静的被沈巍托在掌心里,看上去跟只听话的小猫似的,格外的乖巧。


做完这一切,沈巍的消耗显然很大,原本就没有怎么恢复血色的脸颊变得又苍白了些,可是他的表情也是高兴的,他看着站在他不远处怔怔的夜尊,轻轻向他招了招手。


“阿夜,来。”


猜到哥哥想做什么的夜尊一时间有些怔愣,但是更多的却是茫然和不可置信,他慢慢走到沈巍身边,看着哥哥头上细密的汗水,从没有哪一刻如此清晰的认识到:‘这是我哥哥’的事实。


他默默的走上前,看着眼前的沈巍将他手上的那一团安静平和的能量递到他的手中,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后,才向他露出了一个催促的笑容来。


“把这个吞噬了吧,这次你为了帮我,几乎损耗了你所有的力量,而你的力量又不像我的,能够通过学习进行增长,我不允许在上面使用你的异能,致使你根本没有办法通过别的方式来汲取力量……”


 “你从小身体就不好,力量的损伤对你来说时间长了是致命的,弟弟,你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


他目光注视着夜尊手上安安静静的能量球,随后又抬头看着眼前的弟弟,轻声叹了一口气。


“四大圣器的力量足够抵消你身体里的能量不足带来的衰弱,这团能量经过我安抚,也不会对你的心智再有什么影响了。”


夜尊怔怔的看着自己手上安安静静的能量球,听着沈巍的话,脑子里只剩下一团无论如何都理不出来头绪的乱麻。


他当然知道四大圣器是什么东西,万年来,能够激活四大圣器并且能够将之的力量挪为己用的人几乎快要说是并不存在,即使是它们的创造者,也并不知道四大圣器里的力量究竟该如何全部释放。


而万年后,真正将四大圣器集齐,并且险些将其中力量吞噬的人,就是夜尊。


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想要吞噬,或者驾驭四大圣器的力量的人,需要多么的意志力,才能够抵消掉其中的负面能量。


这是他曾经想要做,却因为层层阻碍而没能做到的,曾经的他想要把四大圣器的力量据为己有,不惜掀起两界大战,生灵涂炭,可即便如此,也没能成功,可是现如今,四大圣器的能量球就在自己掌心间,却让他有了一种珍之重之,愧不敢受的心酸。


虽然已经成为了四大圣器的主人,可是夜尊知道,想要安抚四大圣器本来就狂躁不已的力量本身就是一件不易做到的事情,可是沈巍不但做了,还做的那么轻描淡写,做的那么云淡风轻,仿佛他根本不懂得其中有多艰难似的。


可是同样的,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哥哥不说,不代表他不知道。


从曾经的艰难求索,到现如今的轻而易举,一切都好似一场光怪陆离的梦境,不知哪里是真实,哪里是虚幻。


见弟弟还捧着能量球发呆,沈巍从他那纠结的眼睛里就看出了他在想些什么,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要想这么多,阿夜,听话,快吞噬了它吧。别让我担心。好不好?”


默默点点头,夜尊有点不好意思的背过身,伸手擦了一下眼角,随后张开口,把手里的那团能量球吞噬进了身体。


慢慢的,温暖又充盈的力量感再次满溢了全身,等能量完全吸收,他才重新回头看向一直在他身后守着他的哥哥,看着他像当初两人同归于尽时一样,向着他伸出了手。


“走吧,弟弟,回家吧。”


夜尊笑着点点头,这一次,终于不再像当初一样迟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抓住了沈巍向他伸出来的手。


“嗯!哥,我们回家。”




兄弟俩回到海星的时候,离他俩离开还不到一天。


给赵云澜打了一个电话告诉他自己已经回家了之后,沈巍就带着夜尊去了集市买菜,赵云澜中途开溜跑到超市逮人的时候,就正好看在兄弟两个在蔬菜柜台前,鹤立鸡群的站在一群买菜大妈里,而沈巍正从购物车里取出一棵丑得不行的白菜拿出来往回放,满脸的无可奈何。


而夜尊则是皮得要命,全程见着什么有意思就往购物车里甩,看都不看一下好坏与否,然后又由沈巍把他丢进购物车的东西筛选一遍了之后又给放回原位。


这特么跟带个幼儿园的败家熊孩子似的。


默默在心里吐了个槽,赵云澜二话不说走到沈巍身边,从他身后搞突然袭击伸手当着大庭广众的面把他给拦腰抱住了。


在赵云澜的手伸过来的瞬间沈巍就已经察觉,随后几乎立刻就发现来者是谁,警惕一放松,就被人抱了个满怀,顿时脸都红了,在众目睽睽的注视下二话不说轻轻踩了赵云澜一脚。


赵云澜顿时装的活像是把他脚踩断了似的,生生向沈巍和夜尊展现了一把什么叫做碰瓷一般的演技。


“疼疼疼疼疼,宝贝儿你也太狠了,怎么踩那么重!”


一边这么说着,赵云澜的看着沈巍的眼睛却露着笑,让沈巍不由自主的跟着他笑起来的同时,脸却越来越红。


“行啦!别闹了!当着那么多人!”


伸手把他拽过来,沈巍暗自在他手臂上轻轻掐了一下,才看向几乎被赵云澜那副泼皮无赖相给震傻了的夜尊,无奈的叹了口气。


夜尊死死盯着赵云澜放在他哥腰上的手恨不得咬他一口,随后他把视线转向赵云澜的脸,忍了又忍终于还是没忍住自己想毒舌的欲望。


“我当初就觉得奇怪,你这种货色到底有什么好的值得我哥那么看重?直到后来我和我哥被困在虫洞看到万年前的事情之后……我才知道为什么……”


赵云澜被他那恍然大悟的表情搞得有点好奇,伸手把沈巍手上的推车接了过来,才朝夜尊挑了挑眉。


“哦?那能不能麻烦你告诉我,为什么?”


夜尊瞅着他一脸如同看傻子的神情,说出的话让沈巍都不由得抿唇偷笑了起来。


“还能为什么——因为你不要脸呗!!!”


——————————————


我觉得有了P大的甜番外,小甜饼差不多也可以功成身退了,见家长的梗,大号:惊蛰小蓝黑  的结局改写里也已经写过了。

之后看把手里的几个梗撸一撸这篇差不多就能完结了的样子。

这几天生病,发烧头疼各种难受,更新可能就不那么定时了,大家见谅,当然即使这篇系列完结了,对他俩的爱应该也不会终结。

毕竟我这个人是很长情的哈哈哈哈。

评论(30)

热度(7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