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镇魂】【澜巍】日常小甜饼系列 23 义工生涯的开启

23.



具体回地星做什么,沈巍没有多说,不但不说,还不让赵云澜问,对此赵云澜倍感心塞,但见他态度强硬干脆,最终还是拿他没辙。


至于夜尊……



夜尊表示,哥哥让我回地星那就回,反正他又不会害我,哪需要问那么多的废话。


是以回地星的行程就这样没有任何悬念的定了下来。


鉴于是周末,学校里也没有兄弟两人的课,吃完早饭,赵云澜就开车捎上了沈巍和夜尊去了商场,超市和书店,买了一大堆的儿童衣服,玩具,和儿童读物,又买了一大箱的零食后,才向着龙城孤儿院去了。


夜尊第一次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一种地方,靠着各方资助成立的收养一些或者父母双亡、或者身体残疾,或者出生便糟父母抛弃的孤苦伶仃的孩子,帮助他们成长,为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新的抚养者的地方。


这对记忆和认知始终停留在万年前的他来说无疑是新奇的,尤其当他看到沈巍下车之后抱着一叠儿童书走到孤儿院门口时,一群从小到大身高不等的小孩一边叫着亲切的叫着沈巍叔叔一边把他围拢起来,一个个的小脸上都布满了笑容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眼眶有点发热。


赵云澜正在帮这搬车里的东西,见旁边站着个劳动力却不干身为劳动人员应该干的事情的人,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搬着一箱玩具往夜尊面前一放,才终于让夜尊有些发怔的神智清醒了一下。


“看看看,看什么呢,有那个闲功夫还不如来帮帮忙。”


夜尊难得的没有和他互怼,只是又回头看了一眼被孩子们包围的沈巍,默默的弯下腰去搬东西。


赵云澜看他情绪似乎有点不对劲,不由得皱了皱眉,把最后一箱东西搬下来后,才伸手捅了一下他的手臂。


“又在发什么呆。”


夜尊抬头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一眼沈巍,那张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上顿时泛起一丝不甘心来。


“父亲母亲死的时候,我和哥哥,差不多也是那些小孩那么大,直到我和他分开,我们两个一直都是相依为命的。但是现在……他有你了也就算了,那些小不点算怎么回事。”


哦,合着着兄控属性还是看人下菜的?不定时的就会发作一下。


赵云澜挑眉,看着一脸憋屈不忿的夜尊,又看了一眼被小孩围在孤儿院门边,被他们抱着腿撒娇的沈巍,恨铁不成钢的轻轻踹了夜尊一脚。


“你懂个P。”


他哐的一下把手上的东西重重放在地上,眼看着被他踹了一脚的夜尊撸起袖子就要揍人的模样,恶狠狠的朝他翻了个白眼。


“要不是因为你,他至于三天两头的就往这边跑!你倒好,站着说话不腰疼。”


夜尊原本想揍人的手在赵云澜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放了下去,俊美的脸上一脸的疑惑,看赵云澜的样子也不像作伪,顿时越发茫然。


“跟我有什么关系?!”


默默看了一眼沈巍给孩子们发书的身影,赵云澜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半晌才转头看向夜尊茫然的表情,握着拳头忍了又忍,才没有照着他那张脸揍过去。


他蹲下身,慢慢的整理手上的那些捐赠物,声音轻微却又低沉,虽然不大,却刚好能传到夜尊的耳朵里。


“大战的时候死了多少人地星人,又死了多少人类你知道吗?你当然不知道了,但是你真的以为,你挑起两界大战,死过一次,就不用付任何责任了吗?”


“所有你需要承担的责任,都是你哥在帮你偿还,在你被他带走关起来之后,你知道他撑着元气大伤的身体为地星为海星做了多少事?战后地星的重建,死者家人的抚恤,还有海星上这些……因为你掀起的大战而导致父母双亡孤苦无依的孩子,都是你哥一直在关注照顾。”


“所以麻烦你,在跟他闹别扭之前,先正正你自己的认知,人的际遇从来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洗清这个世界?你连这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都不清楚,谈何洗清,谈何重塑?而这个世界,从来都没有什么因为无知犯下了错就不用偿还的道理,”


整理好手上的东西,赵云澜站起身,微微一个使劲,就把那一大箱的玩具抱了起来,迈步向孤儿院走去。


“他是在替你赎罪。夜尊,一直都在替你犯下的错赎罪,只是他为你做的那些,从来都没有告诉你罢了。要知道,你在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有一个他那样的好哥哥,所以别再让他寒心,也别再这么不知足了。”


赵云澜的这席话听在夜尊耳里像是什么不可置信的天方夜谭,又像是一道惊雷,轰然炸响在他的脑海里,他看着赵云澜收敛了在他面前满身遍布的阴沉愤怒的气息,露出一脸笑走向沈巍的模样,又看了一眼被孩子们簇拥在孤儿院门口却一直迟迟都没有进去的沈巍,眼睛都有些发直,末了,他慢慢弯下腰,抱起自己眼前剩下的那个箱子,跟在赵云澜身后向着沈巍走了过去。


孩子们当然是不知道这三个人之间有什么交流的,只是在看到夜尊的时候,不少胆子大点的发现眼前的这个叔叔和他们最喜欢的沈叔叔长得一模一样,顿时跑到了夜尊身边,仰着脑袋看着夜尊,满脸的疑惑。


“叔叔,你为什么和沈巍叔叔长得一模一样啊?”


夜尊看着眼前这些孩子,看着他们一个个纯粹却又天真明亮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向来对他人没有什么波动的心在这一刻,突然生出了别样的感觉,有些微酸,有些微涩,莫名难言。


他张了张嘴,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求助的看向已经站起身来含笑看着他的沈巍,看着对方带着鼓励的笑容,一时间眼眶发热,随后他低下头,看着仍然仰着脑袋看着他的孩子们,轻轻低喃了一声。


“因为……他是我哥哥。”


接下来的时间,给孩子们发书本,发衣服,发礼物,陪他们玩耍的任务,赵云澜就彻底交给了夜尊,原本以为这个愣小子会稍微抗拒一下,却不料他却像是突然开窍了似的,没有半点不悦的接了下来,


甚至于,比他和沈巍想象中的还要认真耐心。


站在孤儿院宿舍的窗边,沈巍伸长了手去擦最高处的玻璃一边跟蹲在走廊里擦墙壁的赵云澜谈笑。


“你刚才跟他说什么了?突然就跟转性了似的,我本来想着至少得来个几次他才能适应,现在倒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赵云澜擦墙壁的手微微一顿,没好气的瞪了一眼沈巍穿着皮鞋站在窗台上擦玻璃的身影,干脆把手上的抹布一扔,三两步就一起站了上去,把人一把抱住。


“赵云澜!”


被他突然袭击狠狠晃了一下才勉强站稳没掉下去的沈巍顿时气的伸手就去扯他的手,那一瞬间脸都气得有点发红。


“你干什么呢!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掉下去怎么办!”


赵云澜痞痞的笑了笑,沾满的灰的手抱着他的腰,凑上前吻他的嘴唇。


“掉下去就掉下去,反正你会接着我。”


这话说的沈巍气不打一处来,转身想瞪他,却因为窗沿太窄挪不动身,只能作罢。


“就该让你掉下去算了。”


赵云澜看着他红透的耳根,原本有点沉郁的心情顿时好了起来,故意用难以置信的嗷了一声。


“不是吧小巍,你还真要我掉下去啊!好吧好吧,媳妇儿不疼我了,那我还是跳下去算了。”


话罢,手一松就要作势往下跳,随后就被沈巍伸手一把拉住。


沈教授气的眼睛都发了红,他拉着赵云澜的手,死死的瞪了他好一会,忽然一个转身拉着他下了窗沿,踩到实地之后,把他的手一甩,转身就走。


赵云澜立刻就知道自己撩狠了,真把他惹急了,急忙伸手一把把他拉住,非常干脆至极的秒怂认错。


“宝贝儿,我错了我错了!是我不讲分寸瞎撩,别生气啊!”


话罢,他也顾不得自己手脏,上去把人一搂,瞬间就在沈巍的白衬衣上给抹了两个灰手印子。


沈巍没好气的看着他脏兮兮的手,又看了一眼自己衣服上的爪子印,到底也没真要和他生气。


“你下次再拿自己的生命来跟我开这种玩笑,赵云澜,你就来试试看,看咱俩谁先跳下去。”


这话说的隐晦,却让赵云澜瞬间明白了意思,急忙认认真真的点头,只差没发誓给他看了。


“不会再有下次了!小巍!”


时间在这一来一往间很快就过去了,等沈巍和赵云澜跟院长辞行了出来时,夜尊还在被小孩们拉着玩捉迷藏,被一块黑布蒙了眼睛跌跌撞撞的到处摸人。


沈巍看得好笑,却也只能走上前,刚想开口,却被夜尊感觉眼前有人,一把扑上来就把他抱住,被黑布遮住的脸上一脸兴奋,笑着喊了一句捉到了!


喊完又觉得好像不太对,拉开脸上的黑布一看,顿时傻了,愣了半天才在赵云澜要吃人似的目光下,手忙脚乱的松开手往后退了一步。


“哥……你怎么来了。”


见他这幅样子,沈巍顿时有些好笑,伸手把他手上的黑布接过来,蹲下身放到了一个孩子手里。


“孩子们,我和你们沈夜叔叔还有点事情,得先走了,这次算他输了,下次过来的时候让他补偿你们好不好?”


小不点们乖乖点头,齐刷刷的说了一声好。


沈巍这才站起身,看着夜尊那副似乎还有点依依不舍的模样,顿时笑着摇摇头,伸手摸了摸弟弟的头。


“走吧,跟我回地星。”


——————————————————————


今天家里停了一整天的点哭唧唧。。

所以四大圣器的攻略只能留到明天啦。

夜小尊的三观在慢慢的往回掰……具体什么时候掰好……就得看黑脸和白脸唱得怎么样了。

确实很像在带孩子,还是刚从关进教管所又放出来的熊孩子,不过好在夜小尊是个妥妥的兄控,事关哥哥,总归是会变好的23333

变好之后赵处大概就能告别现在三人行撩个人还要顾及身后会不会有个小舅子拿根冰锥戳下来的苦逼了。

评论(47)

热度(7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