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镇魂】【澜巍】日常小甜饼系列 15(兄控夜尊上线)

15.关于弟弟回家的骚操作

 

 

 

赵云澜从来都不知道,沈巍竟然也会生病。


作为活了万年岁月的地星领袖,认识沈巍这么长的时间以来,赵云澜见过他受伤的模样,见过他虚弱的模样,甚至见过他将死的模样,但是就是没见过他生病的样子。


他甚至一度以为地星人是不生病的。


但是显然,现在的沈巍再一次打破了他的固有概念。


沈巍发烧了,而且甚至于烧的相当厉害,而这个发现让赵云澜简直有种说不出的懊恼来。


临睡前,他抱着沈巍的时候,沈巍就说觉得冷,他本以为是洗完澡之后风吹的凉,只把他抱紧了点却没有在意太多,谁曾想睡到半夜却被怀里烧得跟火炉似的人给烧醒了。


“小巍?宝贝儿,醒醒。”


把人抱在怀里轻轻拍着脸,赵云澜看着他烧的通红的脸心里越发急切,却怎么都没办法把昏睡中的人唤醒。


沈巍做了一个梦,一个他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梦到的梦。


曾经在被绑在天柱上的时候,夜尊曾经问过他,他的梦会是什么模样。


那个时候的他回答他,他不会做梦,更没有梦可做。


万年行来,他确实很少做梦,除了赵云澜,他在这个世界上并没有那么多的欲望和所求,是以他也几乎不会做梦。


可是,几乎不会做梦,不代表他真的无梦可做。


他梦到他孤身一人在淼淼的时间长河中漫无目的的寻求,寻找一个虚无缥缈的身影,他身后有声音在不断的追逐他前行,让他不得不艰难的跨动脚步,丝毫不敢再原地停留。


他前方的路一片光明,背后却是一片漆黑,他既看不到未来,同样也看不清曾经。


就仿佛世界之上,依旧一片空茫,他仍然找不到他想要找的存在,也丢失了曾经相依为命的人。


赵云澜……赵云澜……


你在哪儿……


……你到底在哪儿。


赵云澜听到沈巍在喊自己名字的时候几乎是瞬间就丢了手里的湿毛巾凑了上去握住了他的手,看着他家沈巍昏昏沉沉的呼唤他的名字都觉得心里揪起的疼。


“小巍……我在这,我在你身边呢,你醒醒好不好?”


他一声声的轻唤沈巍的名字,言语里满满的都是压抑的心疼,而沈巍显然睡的不踏实,加上发烧浑身燥热得难受,在赵云澜一边用湿毛巾给他擦脸,一边轻声呼唤他的动作下,总算挣扎着从梦境中醒了过来。


见他醒了,赵云澜顿时松了一口气,见他嘴唇都因为高温而烧得有些发干起皮,连忙倒了杯温水给他递了过去。


“还好吗?是不是着凉了?要不要去医院?”


强忍着嘴里的干渴抱着水杯喝了几口,沈巍刚想说些什么,又感到心口一阵阵的刺痛,心中顿时了然了几分,见赵云澜一脸的忧心,还是轻轻摇了摇头。


“不用去医院了……我不是着凉,去医院也没用。”


听他这么说,赵云澜顿时愣了,他看着沈巍这有气无力的模样,又伸手再次摸了摸他滚烫的额头,心里更是忧虑。


“那你这是怎么回事,我从没见你发过烧,还烧的这么重,你这少说得烧到40度了吧。”


微微叹了口气,沈巍舍不得看他担心,最终还是强忍着心口泛滥上来的一波接一波的疼痛,气喘吁吁的抓紧了赵云澜的手。


“应该是伤势复发的关系吧。没关系,熬过这一阵就好。”


赵云澜一听这话顿时就急了,伸手一把扯开他领口,看着他心口上仿佛有生命般不断鼓动的伤痕,恨得咬牙切齿,末了又无计可施,只能低头亲了亲他满是汗水的额头,发狠似的咬了咬牙。


“当初就应该把夜尊那小子再打一顿!成天惹是生非的,你也是!他这么折腾你你到最后还放了他一马!”


听赵云澜着跟赌气似的发泄,沈巍看得好笑,却也有点无奈,当初大战的时候,夜尊最后那副又是恨又是怨却泪流满面的样子着实让他下不去手,末了还是手下留情了。


“好好好,都是我的错。”


赵云澜撇撇嘴,没有作声,看着他心口突突跳动的伤痕更是没来由的生气。


大战之后,沈巍把四件圣器带走,同样带走的还有被地星和海星共同追缴的罪魁祸首。


对此赵云澜并没有说什么,那到底是沈巍的弟弟,而只要沈巍能够确保夜尊不会再出来搞事,赵云澜也乐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帮他这个忙。


但是每次看到沈巍伤势发作时受折磨的样子,他又忍不住把夜尊那个熊孩子拖出来狠狠揍一顿。


好在沈巍对自己的身体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心脏里的伤势虽然好的缓慢,伤势发作的时候也确实难熬,但是总归是没有生命危险,熬过了最难熬的那一阵,也就没有什么了。


但是话虽如此,该承受的痛苦还是会承受的,赵云澜知道沈巍这人特别能忍疼,压根就不相信什么没关系的话,但是现在知道他这一直高烧不退是因为伤势复发的关系,却也真心有些无能为力,只能给他勤换头上降温的毛巾,好让他舒服一点。


沈巍也知道他心里难受,就算疼的狠了也只是攥着手冲他微微笑一笑,直到天光微亮,沈巍心口的混乱能量才终于慢慢平复下去,赵云澜看着他倏忽间退烧后瞬间苍白下来的脸心里顿时一抽,见他整个人再次昏昏沉沉的眼看着就要睡过去的模样,急忙帮他掩好了被角,悄悄走到一边给特调处和龙城大学去了电话。


特调处一行人听到沈教授伤势发作顿时一边嚎叫着赵云澜是禽兽一边恨不得马上买东西来探望,龙城大学更是听说沈教授身体不适需要请两天假时,立刻就答应了下来。


赵云澜在把特调处的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下属们在电话里一顿削禁止他们上门并且感谢了龙城大学的善解人意之后,重新回到床边时,沈巍已经沉沉的睡了过去。


而大庆变成猫从窗口钻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沈巍睡颜的样子。


进了屋化成人形,大庆搬了根板凳趴在床边,看着眼前脸色苍白的沈巍也带着担忧。


“沈教授怎么样?好点了没啊?”


赵云澜听他问起,顿时摇了摇头,握着沈巍手掌的手更紧了几分。


“他这伤一天不恢复,这罪就得多受一天,他那个以毒攻毒的办法对这最后的伤也不起什么作用,也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听他这么一说,大庆顿时歪了歪头,趴在那里想了半天后,才看着赵云澜欲言又止的开了口。


“我觉得吧……沈教授他根本不是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而是……他知道怎么做,只是大概如果真的这么办了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和不可预知的未来,所以他才选择继续承受吧。”


这句话一出,赵云澜顿时愣了一下,想了想最近沈巍对他心口伤势那无所谓的态度,再结合大庆的一番话,忽然茅塞顿开。


“你的意思是……夜尊?”


大庆点点头,趴在床边的手挠了挠沈巍的冰冷的手背。


“沈教授这伤是镇压夜尊的时候受的,想必伤势的痊愈与否也和夜尊有关系,解铃还须系铃人,你真想让他好起来的话,估计还是得等他醒了问问他。”


沈巍醒的时候,赵云澜依然坐在他身边盯着他不放,见他醒了,赵处长第一时间就上去把他扶起来给他倒了一杯水。


“我睡了多久?”


嘶哑着嗓子,沈巍抱着水杯一饮而尽,才擦了擦嘴看向眼前的赵云澜。


赵云澜低头看了看手机,刚好中午十二点半。


“哟呵,从早上到现在刚好七个小时……你这生物钟还真够准的。”


话罢,他伸手摸了摸沈巍的额头,确认他没有什么其余的不适之后,才从床边站了起来。


“我给你请了两天的假,不用担心学校那边,你先去洗漱,咱们去外面吃点东西。”


沈巍点点头,轻轻说了一声好,依着赵云澜的意思洗漱完,两人出了门,就在小区附近找了一家还算干净的饭馆,点了几个清淡的小菜。


等上菜的时间,赵云澜看着沈巍还带着苍白的面容,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沈巍有些不明所以,侧过脸和他对视,半晌,赵云澜才伸手在桌子下面重新握住了他的手掌,慢慢的说出了一句让沈巍颇感讶异的话。


“去把夜尊带回来吧。”


沈巍愣了愣,随后看着赵云澜无比坚定的目光,知道他估计已经猜到了自己伤势一直好不了的一部分原因,想要开口劝慰几句,却在他如此强硬的目光下,到底还是说不出口。


许久,他才只能妥协般的点了点头。


“好。但是……要找他可以,只能我一个人去,你不许去。”


“为什么?”


这个要求顿时让赵云澜有些着急,却不料沈巍伸手覆在了他握着他的掌心上,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


“有些事,是我们兄弟俩之间的事情,牵扯太多人反而不好,你放心,他不会再对我做什么的。”


见他这么说,赵云澜顿时虽然心中仍有忧虑,却还是松了口气,见沈巍不肯松口,也只能点点头,由着他去了。


“那我送你去下面,就在地星等你。”


点点头,沈巍的笑容里带着安抚,正好点的菜也上了上来,便拍拍赵云澜的手,不再说起这个话题。


两人安安静静的吃完了这顿饭,就直接去了地星入口,回了地星。


把赵云澜送回地星的老宅,沈巍就一个人去了地星最深处,也是最中心的位置。


地星最中心的部分是一片奇异的空间,与外部完全隔绝,却也自成一片天地,大战终结之后,特调处一直不知道怎么处理四件圣器,海星鉴和星督局也一直在对特调处施压,希望他们能够交出圣器,最终,还是由沈巍出面将圣器带至地星,却在无意间被圣器带到了这个地方。


由于在最后一战成了唯一被四件圣器认可的人,沈巍的到来让四件圣器自主开放了通道,放他进入了那片空间里。


而夜尊,也被他关在这里。


“出来吧,别躲了,你知道我感觉得到你在哪儿的。”


刚一进入这个空间,空间连接外部的外壁就彻底消失不见,沈巍悬空站在这片空间里,看着头顶殷红的天际,无可奈何的笑了一下。


“你来做什么!伤好了能走了来找我算总账吗?我就知道你没那么好心救我!”


空中,熟悉的声音传出,带着一丝不屑,又带着几分赌气的意味,让沈巍嘴角的笑容越发明显了起来。


见他还是躲着不肯相见,沈巍叹了口气,闭着眼睛动用力量寻觅了一下方位后,直接一个瞬间移动就移到了某人面前。


夜尊看着突然出现的哥哥顿时愣了一下,转身想跑已经来不及,被自家老哥一把按住肩膀,拎着胳膊直接就给拽了出来。


“在外面捣乱的时候也没见你这么害臊,被关禁闭了反而还觉得丢脸了?”


伸手一把把沈巍攥着他手的手给拍下去,夜尊看着眼前脸色依旧苍白的哥哥,忽然扭了脸走到一边蹲下,一副气哼哼的模样让沈巍再次笑了起来。


“你管我干嘛!你去和你的赵处长过日子去啊!反正这一万多年你也没管过我,现在要管你还没那个资格。”


没理会他这别扭到极点的气话,沈巍走到他面前,伸手想把他拽起来,却发现死活拉不起来,末了只能无奈叹口气,干脆也蹲下身,平视了他的眼睛。


“谁说我没那个资格,沈夜你搞清楚了,我是你哥!你再恨我我也是你哥!以前没管你那是一直没找到你,找到你还不管你,你当我傻吗?”


这话一出,夜尊顿时扁了扁嘴,沈巍看着他用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眼巴巴的望着自己的模样顿时更加好笑,到底没忍住摸了摸他的头。


“从头到尾都是你自己在钻牛角尖,我什么时候说过不要你了?万年前你说你一直都在找我,你又怎么知道我没有在找你?阴差阳错的事情闹出这么多闹剧,你倒好,一句解释都不听,心心念念的就是要杀我,还成天搞出那么多的事情,万年前的事情是你搞的么你就这么上赶着认,你怎么那么能呐你。”


被自家哥哥摸头杀懵了一脸的夜尊又被他一根指头戳了个仰倒,顿时气得头发都要竖起来了,抬眼刚要回嘴,就见他哥依旧带着一脸温和笑意看着他,顿时连想说什么都不知道了,最后只能故作不屑的撇撇嘴,把脸扭到了一边,耳根却红了起来。


沈巍也不去戳他那憋了满肚子的气,他看着眼前的弟弟,半晌,敛了笑容,忽然伸手轻轻抱住了他的肩膀。


万年过去,他们兄弟俩分崩离析了那么多年,尽管夜尊也做了不少错事,但是沈巍知道,他其实对他确实有所亏欠,尤其是这一个拥抱,是他欠他的。


被抱住的那一瞬间,夜尊整个人都在发抖,但是到底还是没有推开他,沈巍甚至能感到他伸出来又放下去的手臂,还有突然滴落在自己脸侧的眼泪。


“好啦,咱们两个相依为命的那么多年,为了几个外人闹得这么不死不休的,值不值得你自己知道,我知道咱们分散的那段时间你吃了不少苦,我也知道……你也不是真的……想杀我。所以……我来接你回家。”


夜尊的手在他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就悄悄的爬上了沈巍的背,明明眼泪都包在眼睛里,偏偏嘴还特别硬。


“我不管,你对外人就是比对我好,你对谁谁都比对我好,尤其是那个赵云澜!就是他拐走的你!”


听他把矛头又对准了赵云澜,沈巍顿时眯了眯眼睛,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神情极其严肃的对眼前的熊弟弟发出警告。


“别胡说八道,赵云澜可不是外人,无论如何,一会出去了给我老实叫哥,不然不带你出去了,继续关着你!”


着一通威胁顿时让夜尊再次委屈巴巴的撇撇嘴,见沈巍一脸严肃,知道他是认真的,末了只能扁扁嘴,不情不愿的哦了一声。


叫哥就叫哥,小云澜都叫过了,还怕叫个哥啊!居然敢让我哥那么上心,等我出去了,一定想办法弄死他!


————————————————————


兄控上线。

面面实在太可爱的,我知道他是个兄控但是我真没想到兄控到这个地步。

但是再可爱的面面,再萌的小鬼王,也弥补不了我对编剧的痛恨。

这篇私设还是巍巍找了赵云澜一万年,睡了一万年的编剧请你走开。

以及这几集虽然名场面多……但是讲真,我看着沈巍一脸苍白虚弱的还要去特调处找人救人,真的……比面面出现还心疼。

现在的关系大概就是,兄控面面和弟控沈巍,以及媳妇儿控赵云澜,简单说就是巍巍宠面面,也宠老赵,老赵宠妻,不待见面面,面面不待见老赵但是每次哥哥一奶凶他他就垂耳朵乖乖听话这样。然后老赵和面面相安无事。

总的来说,巍巍就是调节器,世界的平安就靠你了沈教授。

评论(61)

热度(199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