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镇魂】【澜巍】日常小甜饼系列 16(日常抢兄/抢妻)

16.论如何在弟弟和爱人的夹缝中求生存



带着夜尊返回地星大宅,沈巍用自己的黑袍把夜尊整个人都挡得严严实实的,直到进入了宅子里,关上了门,才伸手把弟弟身上的斗篷给摘了下来。


夜尊曾经在地星的时候一直都宅在地君殿,除了抓赵云澜之外,几乎没有外出过,连招呼人训话蛊惑别人替他卖命都是让摄政官把地星人分拨聚集到地君殿来,连海星都是化形上去,基本不亲身出动。


总的来说,就是一只堪比林静的死宅。


是以第一次来到自家哥哥的宅子,整个人好奇得跟刚出洞的老鼠似的,到处都要去看一眼。


沈巍也由着他在宅子里乱蹿,等他差不多把前庭蹿完了,才低声把人喊过来,带他往住处走。


赵云澜一直待在卧房,沈巍一刻不回来,就一刻不得安生,每次想到之前大战时夜尊的凶残手段,想到沈巍那从未见过的惨状,就由不得他不担心。


但是沈巍这个人面对任何人任何事都犟得让赵云澜无可奈何,说了自己去见夜尊,就绝不会带他,更不会告诉他去了哪里,只能让他一个人在这里干着急。


好在这一次,他的担忧并没有得以实现。


当沈巍推门进来的时候,赵云澜几乎是立刻就站了起来,还没等沈巍说话,就三两步走了上去,一把把他抱在了怀里。


被人一把紧紧抱住,沈巍感觉到赵云澜有些发抖的手顿时了然,只能无奈的轻轻拍了拍他的背,轻声细语的开口哄人。


“云澜,让你担心了,你看,我好好的,真的没事。”


赵云澜这才轻轻松了些力道,把人圈在自己臂间好好打量了一番,发现确实没有受伤后,才松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说话,手臂就被人一把用力抓住,跟撕牛皮糖一样直接把他从沈巍身上撕了下来。


灰发的夜尊皱着那张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阴狠的看着眼前的宿敌,在把赵云澜撕开的同时,把沈巍往自己身边刨了两爪。


“离我哥哥远点!!”


一看到这张脸,赵云澜心里的怨气就忍不住往上飙,每当想起这货拿着冰锥刺进爱人心脏的画面,都忍不住自己想往他脸上揍的手,见他现在这副做派,更是气得脸都发青,瞪着夜尊的眼睛满满的都是怒气,活像恨不得上前撕了他似的。


眼看着两人几乎快要打起来,沈巍顿时一声干咳,一手拉住赵云澜的手握了握,另一只手毫不犹豫的在夜尊脑袋上敲了敲,看向两人的眼里都带了一丝笑意。


“好好说话,沈夜!之前答应我的什么?忘了?”


被自家哥哥一提醒,夜尊顿时懵了,瞅着赵云澜青着一张脸的模样,想起之前在封印之地哥哥的话,脸上的阴狠顿时消散开来,可怜巴巴的望了沈巍一眼。


沈巍被他这一眼望得有点好笑,却装作不为所动的模样,伸手把他拽过来两步,指着赵云澜,伸手揉了揉夜尊的头。


“叫云澜哥。”


夜尊见当真躲不过这一劫,只能睁圆了眼睛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同样朝他瞪过来的赵云澜,末了干巴巴的撇撇嘴,极其不情愿的低声喊了一声。


“云澜……哥……”


这气弱兮兮的一声顿时让沈巍没忍住抿着唇笑了出来。


随后他转向仍然死死攥着手心的赵云澜,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背,在他默默看过来的视线里轻轻点了点头。


见沈巍这样,赵云澜只能叹了口气,尽管对夜尊仍然戒备,可是到底还是暂时放下了眼中的敌意,皱着眉向他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了。


夜尊顿时当着两人的面给了他个白眼,随后又在沈巍没好气的目光下撇撇嘴,盯着他俩握在一起的手瞪了好一会儿之后,才自暴自弃的转过头不再自虐了。


“好了,都别闹了,收拾收拾,回上面吧。”


见两人终于偃旗息鼓,沈巍也算是松了口气,谁料话刚说完,就被自家弟弟扑了个满怀。


“哥哥,你……你真放心我去上面?我真可以去上面?”


这幅模样倒确实没有之前那副邪佞的样子了,赵云澜看着眼前夜尊这幅可怜巴巴的模样,看着那张和沈巍一模一样的脸也不由得有点心软,见沈巍侧过头征求他意见的目光后,也只能心塞的点了点头。


“上去可以,不过得时刻注意不能让他用异能,他的异能太危险了,只有咱两时时看着才行。”


话罢,他死盯着夜尊扒着沈巍不放的手,忍了又忍,到底还是没忍住,走上前学刚才夜尊那样,把他也给撕了下来。


“你少碰你哥!之前被你弄的伤到现在都没好!你再动他一下试试!”


眼看两个人又要掐起来,沈巍深感以后的日子不知道得多糟心的同时也只能再次喊停,冲赵云澜无奈的点点头后,才看着听了赵云澜的话瞬间沉默下来的熊弟弟,末了只能叹口气,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回抱了他一下。


“听到了没有,不许乱用异能,咱们的时间还很长,哥哥欠你的,以后都会补偿给你的,所以,别再胡闹了。”


赵云澜听到这话,最终只能长叹一声歹命,看来以后的日子有沈巍这个弟弟在,怕是别想安生了。


但是再不如意的日子,也还是得继续过,两人带着夜尊回了海星,住处就安排在两人现在的居所对门,也就是沈巍之前住的地方。


对此夜尊倒是没什么异议,尤其在知道赵云澜和沈巍真正的关系之后,除了对赵云澜的敌意更深了几分之外,对沈巍倒是意外的听话。


而沈巍的这个决定,赵云澜没有说什么,毕竟为了沈巍的伤,把夜尊找回来这个提议好歹是他自己提起来的,沈巍之前一直在犹豫,如今把人带回来了,显然也是终于放下了什么沉重的担子一样,回来的这几天明显精神和状态都比之前好了很多。


总归不过是个住处,反正沈巍还是依然跟他一起住,至于对面那个混小子,爱咋咋地吧。


之前买的房子,在和赵云澜同居之后,沈巍还是给留了下来,尤其被打砸之后,物业方最终做出了赔偿,而对门的房子也算是自己精心修整过的,沈巍倒真舍不得卖掉,就拿赔偿的钱重新装修了一遍之后,当成衣帽间似的空在了那里,现在反而正好派上了用场。


从自己家里翻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生活用具,给夜尊全都置办收拾好之后,沈巍看着自家弟弟擦着那一头灰白色的头发整个人湿漉漉的走出浴室,顿时微微一笑,起身去取了吹风机来给他吹头发。


夜尊仰着脑袋任凭他折腾,吹着吹着就不知不觉的眼中含了泪,却没出声,直到沈巍把他一头的长发吹干梳顺了,才发现自家弟弟肩膀一抖一抖的,心中顿时了然了几分,无奈的身上拍了拍他肩膀,轻轻叹了一口气。


“都过去了,阿夜。”


话罢,他摸了摸弟弟灰白色的头发,坐在他身边看着眼前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一字一句的开了口。


“好了,告诉我吧,当年咱俩走散之后,你去了哪里?经历了什么,又为什么会成为反抗团的首领?作为交换,我也会告诉你我当年经历的事情,有些误会,我觉得,我们必须彻底的解开,你说好么?阿夜?”


听他这么说,夜尊最终低了头,沉默了很久很久后,终于点了点头。

 



这天晚上,沈巍在夜尊那里待了很久很久,而回到赵云澜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3点了。


而他在夜尊那里待了多久,赵云澜就等了他多久。


“不是让你先休息么,怎么还等我到这个点?”


伸手把自己外套递给了伸手来接的赵云澜,沈巍脸上闪过一丝无奈,精致的面容带着些许悲伤的疲惫,赵云澜看着他的样子就一阵阵的心疼,二话不说上前把人抱起来躺下,帮他拿了睡衣看着他换好后,才又接了热水来给他擦脸。


沈巍被他这一系列的举动弄得眼眶发热,下了床想说自己来,却被赵云澜一把按住,凑上前亲了亲他的嘴唇,然后近乎强硬的把他按住。


“别动,我来。”  


话罢,他抓住沈巍细瘦的脚踝放到盆子里,小心翼翼的给他洗干净脚,端了水去洗手间倒了之后,才把自己匆匆洗漱干净,重新回到沈巍身边。


其间沈巍一直呆呆的坐在床边,见他来了,忽然抬头看向他,一时间眼睛便红了起来。


赵云澜低头吻了吻他的眼睛,才抬起身体重新看向眼前的沈巍,见他仍然怔怔的看着自己不说话,无奈只能轻轻叹了口气。


“别这样看着我宝贝儿……我只是……今天看到夜尊,又想起大战时候的事情来了。”


沈巍一愣,不由自主的咬了咬嘴唇,赵云澜看着他的模样,心里再度涌起了当初那让他撕心裂肺的画面,没忍住再次低头亲了他的眼睛。


“别这样看着我,小巍,别这样看着我,你这样看着我,总让我看到你那个时候看着我的眼睛。他是你弟弟,我知道我不能恨他,我也知道你也不恨他,但是知道是一回事,做不做得到是另一回事,你得让我慢慢习惯。”


点点头,沈巍叹了口气,看着赵云澜好一会后,才移开视线,伸手把被子拉上来把两人盖住后,才重新躺倒下来,习惯性的偎进了赵云澜怀里。


赵云澜的床不算大,两个大男人躺在一起几乎没剩下什么位置,但是两个人拥抱着彼此,却只觉得这片小小的天地都无比的安宁广阔。


“他怎么样了?”


两人静静的相拥着,彼此都没有说话,许久之后,赵云澜才轻轻开了口。


“睡着了,我跟他聊了一些事情,一些他不知道的,而我也不知道的事情。”


微微睁开眼,沈巍看着床边的窗外黑沉沉的天空,眼睛里的沉郁和悲伤让赵云澜越发心疼。


“他变成之前那个样子……我确实要付很大一部分责任,我也差不多明白,为什么他之前那么恨我。明明从小到大,我和他相依为命,他能依靠的只有我,可我却……没能及时找到他。”


他言语里满溢的自责和颓丧让赵云澜再也忍不住把他搂紧了些,他掰过沈巍的脑袋,直视着他的眼睛,认真至极的看进他的眼底。


“那是命运的错,不是你的错,沈巍,不要把什么都自己承担,我说过的,你是一个人,不是一把刀,更不是神,所有的一切都过去了,如果你觉得亏欠他,我们可以弥补他,但是他所亏欠的那些人,不需要你来替他承担。”


“都过去了……沈巍,全都过去了。”


他捧着他的脸,目光深沉且爱重,让沈巍一时间既为之动容,又为之感慨。


他伸手揽住赵云澜的脖子,仰着脸凑上去亲吻着他,而后才伸手抚摸了赵云澜的脸,轻轻嗯了一声。


“嗯……我知道……都过去了。”


——————————————————————


对不起,在满屏的虐里我还是想给他们仨发小甜饼!

不管大结局如何,这篇都是小甜饼!反正我就是不管不管!编剧对他们那么狠还不许我对他们好点呀!!

一直木有爬过墙的窝昨天快被巍巍心疼死了!熊面面!!!你哥那么温软的人怎么能拿来给你这么虐!!!

最心疼的还是老赵看到满身伤的巍巍的时候的眼神,感觉真的……几乎快要心疼疯了的那种紧张和在意。

真心,巍巍虐在身上,真正疼得想死却是小澜孩,尤其眼睁睁看着巍巍被冰锥插心,被吞噬自己却什么都不能做的时候,芸芸众生都不重要只想与之同死的小澜孩吼出来的那两句杀了我真的很戳……

还有对夜尊那两句:我想要你死。和:好吧,我想好了,我还是想要你死。

所以这篇,小澜孩和夜尊的关系不会从敌人轻易的上升到亲友,他对夜尊一时半会是做不到毫无隔阂的,就像他自己的说的,他只能慢慢去习惯去适应。

当然一直觉得面面黑化真的只是因为阴差阳错的误会,万年前他没有错,但是万年后是真的错的太多,他虽然情有可原,但是不代表可以轻易被原谅,我觉得他的是非观还是有待巍巍和小澜孩来掰正,掰正之后,再去做他应该做的事。


评论(41)

热度(13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