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toothcup】共生之灵 32

第三十二章

 

 

往事


阿思翠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间小屋,敲响这扇房门的。


史图依克去而复返之后,对龙骑士的考核突然就报有了极大的兴趣,仿佛有了什么趋势他的动力一样,把所有的考核项目全都承担了过去,并且嘱咐她回家休息。


而她从未想到,这一觉,竟然睡了整整三十年的时光。


而当她再睁眼时,过去那充斥着血腥,杀戮,罪恶和绝望的过往就如同一场清晰而又惨烈的梦境,仿佛真的,就能随着她梦醒而消失。


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


从没有一刻,她比现在更加清楚的明白那并不是一场梦,而是曾经发生过的,经历的过的,让人即使泣血成泪,也无法遗忘和忽视的恸哭。


而当过去的记忆清晰可见,今生的记忆却重新鲜明,和前生记忆两相交错,其中的差距却让她瞬间抓住了其中的变化。


而身处在变化中的那个人,不是别人,就是她集愧疚,悲痛,尊敬和仰望的那个人——小嗝嗝。


这个认知让她情难自制,不顾一切的敲响了小嗝嗝的家门,而当看到少年那熟悉的面容,感受到少年那熟悉的温柔气质的瞬间,她几乎就要控制不住自己将要崩溃情绪,抱着他大哭一场。


可是偏偏,当她看到少年身边寸步不离,且目光沉冷,尾翼完好无损的夜煞时,一切痛苦在那一瞬间,就在夜煞那冷凝到极致的目光中,被强行煞住了一瞬,无论如何都无法倾吐,直到小嗝嗝体贴的支开了它,她才终于从龙族那阴冷至极的目光中缓过神来,跟着小嗝嗝走进了屋子里,也终于能在少年震惊的目光下,说出那句好久不见。


小嗝嗝在阿思翠说出那句话的瞬间就愣住了,他怔怔的站在一边,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眼前不断抹着眼泪的少女,半晌只能叹了口气,转身给她倒了一杯水后,默默的递到她手边。


“先喝口水再说吧,阿思翠,没事的,都过去了。”


这种熟悉的体贴举动让阿思翠顿时心中酸楚更胜,抬头看见他略带担忧的绿色眼瞳,一时间心中的痛楚越发肆虐,却也只能接过他递过来的水杯咬紧了牙关让自己不要在这个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人面前失态。


小嗝嗝也不催她,只是默默的走到一边垂着腿坐下,直到她好不容易平复了点心绪之后,才轻轻开了口。


“所以,你刻意让我把无牙支开,是有什么话想单独和我说吗?阿思翠?”


微微一怔,金发少女抬头,看先眼前神色平静的小嗝嗝,端着水杯犹豫了很久很久,才终于抬起哭得已经红肿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出了让小嗝嗝感到极其不可思议的话。


“我看得出来,小嗝嗝,无牙……也是从那个时间回来的,对吗?”


没想到她竟然一眼就看清了无牙的情况,小嗝嗝点点头,算是默认,而阿思翠的下一句话,却让他情不自禁的皱了皱眉。


“小嗝嗝……无牙……已经不是以前的无牙了,我知道我这么说可能会让你反感,但是,请你……一定不要对它付诸你所有的信任……我怕有一天,你对它的信任,会害了你自己。”


缓缓抬头,小嗝嗝看向神色认真的阿思翠,神情里并没有她所想象的不可置信,他很平静,平静得像是刚才那番话丝毫引不起他的心绪一般,他只是双手交握在一起抵下下颚上静静的看着她,很久很久,才缓缓开口。


“为什么?阿思翠,我知道你不会毫无道理的说出这番话,我需要一个理由,所以,我必须知道真相。那个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会让你对无牙如此的戒备?”


他清冷的瞳孔里倒映着少女布满泪痕的脸颊,锐利的目光就那样刺进了少女的眼中,看上去仍然是那样的人畜无害,平淡无奇,却让她有种如芒在背的压力如影随形。


这就是小嗝嗝,表面上看似温柔体贴,柔软可亲,骨子里却是如同爆发的火山,坚韧而又热烈的同时,也满载着深不可测的威能,让人轻易不敢小觑。


末了,在这种逼人目光的注视下,她放下手里的水杯,深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在小嗝嗝面前冷静,随后猛然伸手狠狠的擦干了自己脸上的泪痕,蔚蓝色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却让小嗝嗝看到了曾经那个坚强而又爽利的她的影子。


“事情,大概要从你被人伏击的那一天开始,那一天,EL组织的领头人第三次来找全岛的民众谈话,发现你不在岛上之后,就来找我,商议关于全岛迁徙的计划,博克的话事人除了我们几个之外,基本都已经被他们说服,唯一要等的,就是你的决定,但是你那个时候因为淡水水源的原因并不在岛上,无法做出最终决策。”


她直视着他,目光里带着些迷蒙,而更多的却是难以自持的自责。


“我们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而其余前辈们也都同意这一举措,也就顺着他们的意思,打算派人跟他们一起,去把你找回来。可是三天之后,他们的人回来了,而我们派遣跟随他们一同的人却一个都没回来,而他们虽然没有带着你回来,却带回了……你的首领印章。”


微微皱了皱眉,小嗝嗝几乎是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自己那毫无一物的脖子,曾经,首领印章就挂在他的颈子上,而随着脑海里的记忆翻涌,他的眼神也不知不觉的越发凌厉起来。


他当然记得那一天,那一天他带着一队探险者,为了岛上不知为何忽然就快要枯竭的淡水资源出海,去就近的岛屿寻找新的淡水水源,却发现在博克岛周边的每一个临近岛屿,都同时出现了淡水枯竭的情况,这样的巧合让他心中无比不安,却无法拿出实际的证据,而就在他打算继续向下一个岛屿前行时,就被突然出现的飞龙骤然抓住了手臂,伴随着一股极其尖利的呼啸声,带着他腾空而起。


而他身边泛滥的,是队友们声嘶力竭的惨叫,甚至到现在,他只要闭上眼,都仿佛能看到那带着火焰和血色飞溅狂舞的猖狂光景。


突然出现的龙族并不是博克岛上的龙,它们的身形比寻常同种族的龙要大上很多,全身上下都是刻骨的伤痕,而和龙族打了那么长交道的他,更是从未见过那么凶残成性的龙族,它们那种几乎完全丧失理性,癫狂的进行着杀戮的行为连他都感到脊背发寒。


那个时候的他完全无法去想发生了什么,求生的本能让他只能在瞅准机会的瞬间将手上的炎之刃抽出来刺破了抓着他的龙族的利爪,在尖厉的龙吼声中,跌在了离他距离最近的海蚀柱上。


在那海蚀柱上迎接他的,则是四面八方朝他猛然袭击过来的利刃,而他躲过了龙族的侵袭,却最终无法躲开那来自人类的刀刃。


猛然握紧了拳头,鲜艳的血顺着他攥紧的指缝间溢出,一点点的滴落在了地上。可他却仍然垂着头,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等待着阿思翠的继续。


阿思翠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她大口的喘着气,像是极力克制着什么一样,咬牙切齿的把那深埋在她记忆里的东西一点点的诉说了出来。


“EL组织回到博克的时候,对博克岛的岛民宣布,你已经和其他话事人一样,决定博克岛全岛迁徙,所有的岛民都可以跟随他们回到他们的领地,不用在这一个小岛上艰难生存,而我们的龙,也会跟我们一起走。至于你……你已经带着你的夜煞先行去了他们的基地为岛民安排迁徙后的准备,只留下了首领印章,让他们代劳。”


她抬着头,看着眼前少年凝起的眉眼,原本止住了泪在这一刻再度涌了出来,原本还算平缓的声音,却在这一刻骤然尖利起来。


“我那个时候觉得不对劲,可是时间已经紧迫到容不得我想太多,所有的长老们都同意了迁徙的决定,一夜之间,博克岛所有的村民和龙族都跟随着他们的脚步离去,我没有办法,他们说你先走了,我等不到你回来!到最后,也只能跟着他们一起离开了这里……”


“那个时候的岛民们多开心啊!骑在他们的龙上,向着EL描述的美好而又安逸的土地前行,幻想着自己能够过上比博克更加富足美满的生活,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可是到最后,迎接我们的,又是什么!?”


“没错,那里确实是富足而又先进的,比起博克,那里确实是高高在上,无可比拟的,可是那里对我们来说,根本就不是什么所谓的天堂,而是所有博克人和龙族的炼狱!!!”


此时此刻,阿思翠的话语里都仿佛带着无尽的愤怒与杀意,原本清脆好听的声音,此时此刻却是泣血一般的沙哑。


“我们的龙,被他们关了起来,让我们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被残忍的杀害,被抽尽血液,撕裂骨肉,它们浑身没有一处地方是没有被粉碎的,而那种近乎绝望的过程,只会让人看得发狂!!”


她猛然抬头,看向咬着牙连青筋都快爆出手背的小嗝嗝,娇俏美丽的脸上涌现出来的,是连小嗝嗝都打从心底里感到心寒的疯狂。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小嗝嗝,风中飞就在我面前啊!!它就在我面前啊!!!被他们创造出来的那些……那些满载着龙族疯狂和怨气的所谓灵魂的东西,硬生生的吞噬得什么都不剩,你知道那个时候,它有多痛苦吗!它疼得像疯了一样想要冲开禁锢,它望着我,想要回到我身边,我看着它的眼睛……我看着它的眼睛……就好像它在问我,它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它,为什么要这样伤害它,为什么不去救它!!我忘不了,我忘不了啊!!小嗝嗝!”



————————————————————————


其实我纠结了一下究竟是把前世的场景写出来还是直接阿思翠口述,最后想想觉得还是口述算了,不想写那么虐死人的片段。

大家就大概感受一下前世的场景就像……细化什么的……还是不要了,要是真的写了我觉得你们会有想砍死我的心情。

阿思翠对无牙本身没有敌意,只是她知道曾经的无牙经历过什么,又是多么的憎恨人类,她希望小嗝嗝这一次能够好好活着,她担心无牙会伤害小嗝嗝,这是无可厚非的,所以请大家不要diss她,她没有什么错。

最后最近虽然在刷镇魂舔屏居老师,但是牙嗝仍然是我的真爱啊,叹气,毕竟我写镇魂就只是无差小段子,没有想过要像共生这样搞那么。。蛋疼的世界观来刷长篇。在此也谢谢大家给与我的支持,每次看到大家的评论留言和喜欢推荐都很开心,毕竟写出来的东西能被大家喜欢认可对写的人来说可以说是非常激励的事情啦。

再次给大家鞠躬,谢谢大家~

评论(14)

热度(156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