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镇魂】【清水无差】日常小甜饼系列 9

9.关于东窗事发

 

 

 

大战之后,海星的生活渐渐的重新趋于平静,赵云澜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把所有的近期内需要处理的事情处理完毕后,就打算直奔地星。


沈巍不在的这段时间,早就习惯了黑袍大人对大家照顾有加的生活的特调处众人在鬼见愁领导的各种抽风的高压政策下,相当一致的达成了同一个认知。


——在黑袍大人不在的时候,还是别去招惹眼前这位一言不合就开怼的赵大处长了。


赵云澜也很憋屈,从前和沈巍在一起的也没觉得时间又多难熬,刚认识的时候每天逗逗猫,招惹一下沈巍,调戏一样的试探试探他的底线,一整天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沈巍身份暴露之后,他也更是从不知道什么叫做敬而远之,反而仗着对方拿自己没办法的宠溺劲儿,可恨不得黏在他身上进进出出都跟他一块,开心的时候调戏,不开心的时候也调戏,沈巍也由着他,除了动圣器的那几次之外,从来都没跟他急过眼。


无论是什么人,是男是女,当有那么一个人恨不得掏心挖肺的对你好,拿自己的生命和骨血来守护你的时候,除非心是石头做的,否则若要不心动,绝不可能,再加上本来他对沈巍就有点不为外人道的小心思,把人攥在手里只不过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确认关系之后,他们的时间自然就是过的更加神速,哪怕后面夜尊脱离禁锢,引发大战,所有人都在生死一线间,他也从没觉得日子漫长得如此的难熬。


可是从地星回到海星的这一个月,不仅仅对特调处的一群小崽子来说过得各外缓慢,对赵云澜本人来说也是无比的艰辛。


就算每天鸿烟传情也无法阻止他满心的苦逼。


所以说,那些习惯远距离恋爱的人都是自虐狂!这么虐心的事情怎么可能习惯得了!!他都多久没试过一个人在床上饿着肚子醒过来,然后再饿着肚子去上班的日子了!以前这一天天的到底怎么忍过来的。


签完最后一份文件,赵云澜无精打采的往桌子上一趴,摸了摸自己饿得几乎没有什么感觉了的肚子,心中的悲伤默默泪流成河。


以前沈巍没出现的时候,他二十多年的岁月都是这么过来的,反正没人疼没人爱吊儿郎当的吃饱一个全家不愁,可是和沈巍在一起到现在不过一年的时间,重新过回以前的那种狗窝一样的生活简直让他无法忍受。


鬼知道这一个月他都经历了什么!


在赵云澜眼里,沈巍这个人真就什么都是好的,根本不存在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那点滤镜,唯一让赵云澜糟心的就是太爱把苦和痛都憋在心里,对他表面永远都是一副温软如玉的模样,背地里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罪,赵云澜在彻底了解他这个人之后几乎可以想象到。


“赵处,星督局那边的批文批下来了。”


这边,赵大处长生无可恋的在办公桌上躺尸,那边汪徵已经兴高采烈的抓着那一纸批文飞一般的敲响了领导办公室的门。


“上面已经批准了您的假期,还有,赵局给您来了一封私信,您要不要看看?”


听到假期批准,赵云澜顿时精神一震,听到赵心慈来了私信又一脸的鄙视,末了还是慢慢吞吞的接过来,展开来一看,顿时有种想把那老不死的人道毁灭的冲动。


“事情忙完了着急就赶紧走,多大的人了,怎么谈个对象跟青蛙似的戳一下跳一下的,啥时候把人带回来一起吃个饭?啧啧,堂堂黑袍使竟然被你这么不正经的东西给拐走了,他是不是眼神儿不太好?怎么就看上你了?”


没忍住翻了个白眼,赵云澜三两下把那私信给点了删除,然后二话不说拎起衣服搭在肩上就走,临近出门,身后特调处的一群人纷纷做出撒花送别的姿势,别提有多开心了。


很好,现在没空跟你们瞎扯,等下回带着沈巍回来了,有你们好果子吃!


海星和地星的通道,现在因为他和沈巍生命共享的原因彻底为他开启,赵云澜提着在海星上买的一应东西直接就穿过了通道空间,直奔黑袍使的大宅。


宅子外的守卫们也不拦他,看他来了,还一本正经的跟他打了个招呼,有脸皮厚一些的,看着他手上提着的水果眼巴巴的望着,直望得赵云澜hold不住那么渴望的目光,嬉皮笑脸的拿出来几个给他们挨个分了,才笑嘻嘻的向他们打探起黑袍使大人的近况。


“你们黑袍使大人在吗?最近地星情况怎么样?”


拿了人手短,就不得不嘴软,镇守黑袍使宅邸的几个守卫见他问了,也知道他是什么人,急忙恭敬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镇魂令主您回来的正是时候,黑袍大人前几日都待在地君殿处理事务,这才刚回来不久。”


没忍住挑了挑眉,赵云澜朝他们点点头,地星没个时间概念,赵云澜不确定所谓的刚回来不久究竟是什么时间,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沈巍现在就在宅邸里。


存了想给他个惊喜的心思,赵云澜进了门,顺着熟悉至极的小道一路飞奔,眼看着沈巍的卧房越来越近,便存心放轻了脚步凑到门边,还没来得及一把推开门喊一声‘亲爱的我回来了。’就听到门内骤然传出了沈巍那辨识度极高的声音带着压抑的喘息轻轻闷哼了一声。


这声音赵云澜很熟悉,尤其是跟沈巍在一起时间长了更是对他的声音更加敏感。


这很明显是因为疼痛难忍才不得已发出的闷哼声,而依照沈教授那让他经常恼得不行的隐忍个性,能让他都有些忍不住发出闷哼声的痛楚,肯定是一种非人的折磨。


心中顿时一颤,赵云澜不顾自己手上提着的东西,伸脚直接把门往力一踹,果不其然就看到屋内的沈巍骤然一惊,伸手一把拉起了衣领,急急忙忙的想站起来,却因为一时半会的脱力,又直接跌坐在了椅子上。


而那一副惊恐的表情,更是让赵云澜熟悉到无比刺眼,手上的东西一放,上前就去扯他刚拢起来的衣襟。


被他这副气势汹汹的模样震得不轻,沈巍几乎是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时,衣领就被扯开,白皙的胸膛上,散发着黑气的伤口仍然还在,但是曾经如同沟壑般横亘在心口上的伤痕此时此刻却缩小到只有从前十分之一大小。


这本来是好事,可赵云澜却直觉有什么不对,转脸去看沈巍,却见他的黑袍使大人在他有些锐利的目光下格外心虚的偏了脸不敢正视他,沉默半天,赵云澜忽然气急败坏的松了拎住沈巍衣襟的手,直接转身就去翻他备药的柜子。


柜子里的药瓶整整齐齐的码在那里,几乎没有几瓶开过封,赵云澜攥着崭新的药瓶握在手里,咬着牙站起来,一字一句的向脸色发白的沈巍开了口。


“到底怎么回事!沈巍,这些药你几乎没动过,那你的伤到底怎么好的!?”


沈巍嘴唇颤了颤,一时之间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本来他也是打算在赵云澜回来之前,把这些药瓶之类的疑点处理好,但是千算万算,怎么都没算到赵云澜竟然不按牌理出牌提前遛了回来,当场又被他抓了个现行。


如果一直瞒着还好,现在被他发现了,以赵云澜的聪明才智,扒开真相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左右权衡了半天,沈巍还是叹了口气,打算全盘拖出,顺便在心里把这口锅又给扣到了夜尊脑袋上。


混账小子,下次再敢出来,非逮着他揍一顿不可。


但是心里的想法这时候却也不好表达出来,黑袍使大人在赵云澜快要化作实质般针扎一样的眼神下,最终叹了口气,认认真真的看着他,微微笑了起来,乖乖的承认了错误。


“对不起。”


如此良好的认错态度让赵云澜憋在心里的一口气顿时提不起来,锁紧的眉宇都不由自主的缓和了几分,脸上的表情却依旧冷厉,末了,他死盯着沈巍那张苍白的脸,撒开手往旁边一坐,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光认个错就完了?到底怎么回事?还要瞒着我?沈巍,我是不是早就说过,我不喜欢你有事瞒着我。”


额……好像确实是这么说过。


小心翼翼的抬眼偷看了他一眼,沈教授有点委屈的叹口气,这才一五一十的把自己疗伤的精彩过程相当避重就轻的呈现在了赵处长面前。


“其实我这伤也没那么严重,力量恢复一些之后,我可以引用地星的黑能量,对冰锥的力量进行中和抵消,这样比正常恢复伤势的效率要快很多。”


然而赵处长并不吃这套,只板着一张脸死死盯着他,最后一声冷笑。


“别想着就这么打发我,要是有那么轻松你早就干了,还至于躲着我自己疗伤?”


被他这么一针见血的点出重点,沈教授顿时越发心虚,见他仍然是气得不轻,也不好再隐瞒了,只能气弱的把话接了下去。


“……用这种方法的弊端也没什么太大的损害,顶多就是……比正常痊愈……疼一点而已。”


这句话一出,赵云澜顿时就炸了,他看着沈巍,活像是想把他生吞活剥了似的愤怒。


“就一点?沈老师,沈教授!你真当我傻什么都不知道是不是?我还不了解你吗!要是只是就一点,你刚才坐在椅子上起都起不来是怎么回事!?”


“我在地星待了一个月,我看着你疼我浑身都难受,你以为我为什么不回去!?我就是怕你这家伙伤了疼了找不到个说的人!我恨不得放在心尖捧在手心上的人,就是被你这么拿来虐的!?你是虐你自己还是虐我!?啊!?”


被赵云澜这突然跟爆发了一样的状态弄得一愣,沈巍半天才反应过来,眼眶不由得有点发红,他并不觉得委屈,反倒是心里酸酸软软的抽着的疼。


他只能走上前,伸手拉住赵云澜的手,见他尽管气狠了也没拒绝,心里越发自责了起来,末了叹了口气,再次轻声道了歉。


“云澜……对不起,是我错了,让你担心,是我不好。”


掌心里的手有些发凉,赵云澜低头看着沈巍微红的眼睛向他无辜的眨了眨,再大的气都撒不出来,突然有点明白曾经自己乱动圣器惹得沈巍大发雷霆却连一个字都骂不出来的感觉是多憋屈了。


又来了!又来了!靠卖萌来消火,沈教授,你哪儿学的这一招,这特么也太犯规了啊!


——————————

沈巍:我对你眨个眼睛卖个萌,原谅我呗?

赵云澜(捂眼睛):沈巍!你犯规!!!!

评论(32)

热度(17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