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镇魂】【澜巍】日常小甜饼系列 20(小甜饼也会存在沈美人吐血的)

20.临大结局之前让沈美人吐个血~

 

 

夜尊走出教室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飘的。


因为安排他到龙城大学当插班生,沈巍专门给他买了一个小一号的登山包来专门给他装东西用,而这个书包在他第一天上课就派上了极大的用场。


沈巍站在教学楼门口跟路过他身边的学生们一个个的打招呼,直到看到夜尊背着那满满当当的背包,手里提着一大堆同样堆得满满的纸质口袋的同时还抱了一大堆的盒子,顿时没忍住笑,急忙走上去伸手帮他接过了他手上的纸袋,拯救他于水火之中。


夜尊在沈巍走到他身边的时候都没能回神,整个人显然还处在发飘的懵逼状态,直到沈巍接过了他手上的东西,才傻兮兮的抬起头来,朝他哥哥露出一个委屈巴巴的苦逼脸来。


沈巍看得好笑,却也没说话,只帮他把东西全都放到车里,然后重新坐上副驾驶。


夜尊上了车,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座位上满满当当的礼物盒和信封纸,憋了半天才终于憋出了他见到沈巍的第一句话。


“人类真是太可怕了。”


万年前,他被带进反抗团,成天为了活下去找哥哥而绞尽脑汁,后来因爱生恨觉醒异能当了反抗团的首领,拥有了蛊惑异能,利用人心里的漏洞蛊惑了不少人为他卖命。


后来被封印进天柱,一万年的时间,除了时不时来查探天柱情况的巡视者之外,也没接触过任何人,而那些地星的巡查者,在沈巍苏醒之前,他也没什么想要去蛊惑别人的兴致,是以从来都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这么一种……不用异能都能赶上趟似的前仆后继不知疲倦的追捧行为。


俗称花痴,美称热情。


微微一笑,沈巍看了一眼自夜尊上车就成了哑巴的赵云澜,两人对视一眼后,都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意思。


一个格外嫌弃,一个分外好笑。


“她们只是对你好奇,送你东西也是表达对你的喜欢,那都是一份份的真挚的心意,所以你也不用那么紧张,她们没有敌意的。”


轻笑着对身后的弟弟解释了一句,沈巍从后视镜里看着后面座位的夜尊,看着他因为自己的话整个人都愣了一下,随后怔怔的低头看向身边堆满的礼物盒子和情书,默默的抿紧了嘴唇。


“我……我从来没有被这样对待过,总觉得……有点没法适应。”


微微一笑,沈巍扭头看了一眼同样抬头去看后视镜的赵云澜那偷着笑的表情,没好气的伸手掐了他一下后,才重新把嘴边的笑意憋了回去。


“慢慢适应吧,这就是我们现在过的生活,慢慢的,只要管束好地星人,每个人都是有机会见到阳光的,只要……大家一起努力。”


默默的抬头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眉眼温润的哥哥,夜尊又低头看了一眼身边堆满的礼物,想起今天见到的那些或激动,或羞涩,或兴奋或不安的女孩子,想起那些他根本不认识的人在看向他时友好而又好奇的目光以及自来熟的扒着他的肩膀称兄道弟的学生们,忽然难得的轻轻嗯了一声。


等回了家,沈巍让赵云澜先进了家门,自己则帮着夜尊把那些东西都搬进了夜尊的屋子,顺带连着自己的收的那些也全都打包丢给了他,并且美其名曰:每封信都是一番心意,好好的读完吧。


夜尊看着那厚厚的一摞信封整个人都囧了,见沈巍一脸的认真,顿时委屈巴巴的低了头,最终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哦了一声,乖乖的开始和沈巍一起拆信封。


兄弟俩一个拆一个读,倒是出奇的和谐,沈巍一边给弟弟拆着信封,一边看自家弟弟从一开始一脸嫌弃的读信,到后来慢慢读得一脸认真的模样,心中微微一软,轻叹一声看了一眼还剩很多的信封,大发慈悲的把剩下的收到了一边,抬手曲指轻轻敲了敲弟弟的脑袋。


“读完这封就去洗漱,早点睡吧,明天还有课,别睡太晚了,知不知道?”


夜尊急忙点点头,把手上的情书安安静静的看完了,才轻轻舒了一口气。


沈巍起身给他倒了杯牛奶,看着他抱着杯子大口大口的喝了,这才站起身来,冲他微微笑了笑后,转身出了房门。


夜尊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看着他轻手轻脚的替自己关上屋门,随后才呆愣愣的看向沈巍放在他床边的那一大叠信封和礼物,缓缓闭了闭眼。


或许……哥哥让他试着重新接受的这个世界,似乎……也不是那么无趣的事情。


沈巍走进家门的时候就被赵云澜揽住腰按在门上吻了上来,赵大处长拿着那几封写着沈老师收的信封一副要兴师问罪的模样。


沈巍看得好笑,伸手把那几封信抢下来放到了一边,这才带着一个叫赵云澜的大尾巴进了厨房做饭。


赵云澜早就饿得肚子咕咕叫了,夜尊在学校食堂吃过了他俩可还没吃,沈巍也没打算做什么复杂的菜,见厨房本来就小的很,某个厨艺白痴还总在旁边捣乱,顿时拽着他手把他拽出厨房,把那本上古秘闻录往他身上一丢,才重新进了厨房收拾。


赵云澜难得见到沈巍这么嫌弃他的样子,只觉得分外新鲜,拎着书丢到一边,一双眼睛火辣辣的盯着沈巍的背影瞧,只把人瞧得再也无视不了转过身来狠狠的瞪他后,才一脸我错了你继续的表情垂下了目光。


向来拿赵云澜没有任何办法的沈大教授只能哭笑不得的摇摇头,转身刚要把鸡蛋打进油锅里,却猛然感到心口一阵刺痛,让他猛的手一抖,整个鸡蛋顿时掉进了热油里,刺啦一声溅起了油花,正好就打在了他的手上。


“嘶……”


条件反射的一缩手,沈巍还没来及把手拿去冷水下面去冲,手腕就被听到动静冲过来的赵云澜一把抓住放到了冷水下冲了好一阵后,才细细去看他被烫红了的地方,眼里满是责备。


“怎么那么不小心!?”


沈巍抽手在围裙上把水擦了擦,轻轻笑着说了一句没事,就被赵云澜一眼瞪了过来,只能呐呐的闭了嘴。


见他不说话,赵云澜看着他手背上发红的皮肤又是一阵心疼,沈巍身上的伤没好全,现在的自愈力极差,偏偏这人又是个内敛的个性,想让他说句难受简直比登天还难,见沈巍手都烫红了还惦记锅里的热油,只能默默的去找了烫伤膏来,给他烫红的地方糊了一层又一层,这才终于放了心。


被赵云澜守着做完了饭,沈巍只字不提刚才心口刺痛的事情,只和他一起把饭吃了,乖乖的被赵云澜撵上床睡觉。


第二天清晨,沈巍醒来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有些不太对劲,全身上下几乎无法忽视的酸痛感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趁着在卫生间洗漱的时候,他看了看自己心口上的伤,伤痕的孔洞安安静静的蛰伏在他心口的皮肤上,看上去仍然狰狞,却没有什么异常。


觉得大概是自己想多了,沈巍也就没有在意,当初把那根冰锥刺穿整个身体他也没想过还能活着回来,现在能好好的一家人在一起,对他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他也没有什么好不满的。


赵云澜起来的时候照样在沈巍脸上偷了个吻,却骤然感到沈巍的体温似乎比平常低了些许,不由得有些担忧,但看沈巍的脸色似乎并没有什么不适的迹象,也就只能暂时放下了心。


三人一起吃了早饭,赵云澜依旧开着车送兄弟两个去了学校,却难得的叮嘱了沈巍务必要把手机放在身边,还顺便给了夜尊一部手机,方便联络。


夜尊嫌弃至极的接了,难得地对赵云澜别扭兮兮的说了声谢谢。


赵云澜翻了个白眼没回话,转头再次确认了一下沈巍的脸色,最终还是在沈巍的催促下带着担忧走了。


看着他离开,夜尊想了想赵云澜临走时的眼神,忽然看向自己身边的沈巍。


“哥哥,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微微一愣,沈巍看着自家弟弟皱着眉的模样,沉默了半晌,最终还是摇摇头,伸手揉揉他脑袋之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别想那么多,去上课吧。”


夜尊静静的盯着他眼睛,看他那坦坦荡荡的模样心中有些疑惑,却也没有反对,只是点点头之后,跟着他进了教室。


踏进教室的那一瞬间,沈巍心口的伤再次抽动般的疼了一下,随即再次蛰伏下去,他跟没事人一样进了教室,上了讲台,从容至极的在夜尊全班同学专注的目光下上完了整堂课之后,才直接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踏进办公室的那一刻,他终于再也撑不住似的捂住了心口,豆大的汗水几乎是瞬间就布满了他光洁的额头。


心脏里火灼般的痛楚从一开始的抽动到现在绵延不绝的泛滥,沈巍咬着牙强忍着一波接一波的剧痛走到办公桌前坐下,才颤抖着手用办公室的座机拨通了赵云澜的电话。


————————————


赵云澜从龙城大学出来就一直心神不宁,在特调处办公室里坐着也是坐立不安的,所有人都看出他似乎情绪不太对,却出奇的没人敢问,只能看着他每隔两分钟就拿出手机看一眼,犹豫着去按电话,却又迟迟按不下去的模样。


怎么了?成天秀恩爱的两个人这是……吵架了?不像啊。


面面相觑了好一阵,久到大庆终于抖抖毛打算上去问问,就突然听到赵云澜的手机响了起来。


一看到来电号码,赵云澜的心顿时紧了起来,几乎是立刻就按了接听键。


而耳机那头传出来才声音更是让赵云澜整颗心都揪了起来。


沈巍从听筒传进来的声音并不是平日里那温润清亮带着笑的,他剧烈的喘息声急促而又艰难,其间伴随着的闷哼声是赵云澜每次听到都恨不得替他承受的忍痛声,但是显然,这一次,似乎比哪一次都严重,他嘶哑的唤着赵云澜的名字,一声轻过一声,最后随着一声清脆的啪嗒声,赵云澜便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了。


“沈巍!沈巍你怎么了!沈巍!”


猛然站起身来直接冲出了特调处,赵云澜一边喊着沈巍的名字,一边打燃了车,见那边一直没有回应只能按了电话,随后立刻拨打了夜尊的手机。


此时此刻,夜尊在学校也是一阵阵的心神不宁,一直揣在裤包里的手机响起来的时候,老实把他吓了一大跳,拿出来一看到赵云澜的名字条件反射地想给摁掉,但是念及这人到底是他哥的爱人,终于还是接了起来。


讲台上的授课老师就看着他大咧咧的拿出手机,随后一脸嫌弃的按了接听键,然而还没等他点名,眼前这个长得和沈教授一模一样的青年就猛然皱着眉站了起来,冷冷的对着电话那头开了口。


“知道了,你赶紧滚过来!!”


话罢,直接按了关机,招呼都没有打一声就直接冲出了教室。


他按着记忆里的位置几乎是用最快的速度瞬移到了沈巍的办公室,随即就目呲欲裂的看到了自家哥哥倒在办公桌前已经人事不知的样子。


“哥……哥!!”


三两步走上前把人扶了起来,夜尊看着沈巍脸色煞白的倒在那里神志不清的样子顿时一阵阵的难受,想起赵云澜在电话里的话,更是生出无数愧疚来。


“沈巍出事了!他肯定是心脏上的伤势发作了,而且复发的很严重!你马上去他办公室找他!我马上就到!”


被弟弟扶着的沈巍一直都在昏迷和清醒间不断的挣扎,心脏里火烧火燎的剧痛一直在消磨着他的意志,直到冰冷的水滴一滴滴的砸在他脸上的时候,他才终于强忍着心口的疼痛睁开了眼。


随后就看到了抱着他哭得整张脸都湿漉漉了的夜尊。


“哥……哥哥……我知道错了,你别丢下我,哥……”


傻小子……


心里颇有些无奈,沈巍动了动手指想摸摸弟弟的头,却连一丝一毫的力气都抽不出来,想说话,嗓子却和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似的,无论如何都开不了口。


心脏里的剧痛在这一刻顿时加重了几分,沈巍在那一瞬间疼得抽了一口凉气,嘴唇动了动,还没来得及开口,一口血就喷了出来,瞬间就染红了夜尊白色的衣衫。


赵云澜飞奔进来的那一刻,正看到这一幕,瞬间眼睛就红了,三两步冲到沈巍身边,一把就把他拦腰抱了起来。


被赵云澜抱住的那一瞬间,沈巍像是终于放心了似的,慢慢的靠在他肩膀上合上了眼睛,几乎是在瞬间,就昏迷了过去。


赵云澜看着沈巍这幅遭罪的样子,又看了一眼身后的罪魁祸首,强忍了很久很久才忍住了想杀了他的冲动,一脚踹开办公室的门,抱着沈巍带着夜尊,急冲冲的上了车。


“我们去哪儿!?”


眼看着赵云澜抱着沈巍上了副驾驶室,夜尊也急忙跟了上去,见他启动了车,顿时不知所措的问了一句。


“还能去哪儿!!回家!!你弄的伤你自己不知道!?谁能帮得了他!?除了苦熬他还能做什么!?我告诉你夜尊,大战之后他这伤就没让他有一天安生日子过!每当他疼得死去活来的我都恨不得一枪打爆你的头!”


被赵云澜一顿劈头盖脸的骂得狗血淋头,夜尊扒着后座望着昏迷不醒的自家哥哥苍白的脸色默默的没有回嘴,半晌,忽然哽咽着喃喃自语起来。


“我以为……他没事了,我没想到那么严重……我当时……我当时是气狠了,我气他为了你连自己的命都不顾,我气他为了一个外人三番两次的挡在你面前阻碍我!连我自己都没想到自己会……会下那么重的手……可是,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他的伤还那么严重?”


这话让赵云澜没忍住皱了皱眉,看着夜尊那副失魂落魄的模样心里憋的那口气怎么都吐不出来,看着沈巍的脸色心里一阵阵的发疼,最终咬牙切齿的握紧了方向盘。


“他告诉你?他连我都不会告诉你还指望他告诉你?他这个人吃了苦受了罪谁都不会告诉,只会憋在自己心里默默去承受,你还指望他告诉你!?”


夜尊顿时整个人愣住了,他看着前方开车的赵云澜,又怔怔的看了一眼昏迷不醒的沈巍,最后盯着自己白色衬衫上大片大片的血红色,终于慢慢攥紧手指。


“我能帮他,我能帮我哥把他伤口里的能量吞噬掉。我能帮他……赵云澜……我能帮我哥哥。”


评论(63)

热度(202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