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toothcup】共生之灵 34

第三十四章

 

 

小嗝嗝很庆幸,托了新兵考核的福,史图依克和一众岛民都聚集在大礼堂讨论出征龙之岛的事宜,也就没有人注意到他家门口发生的一系列让人倍感诡异的事情。


沿着无牙飞走的方向一路寻了过去,因为走的急,也没带个照明的东西,在这夜晚的树林里就只剩下月光相伴,虽然不至于看不清路,却也着实有些难走。


但是小嗝嗝并不在乎这些,在知道上辈子的那些因果因缘之后,他不难想象无牙为什么会突然要对阿思翠痛下杀手。


叹了口气,瘦弱的少年站在漆黑一片的树林了,听着夜晚森林里静谧的虫鸣,强忍着浑身泛滥上来的不适,踉踉跄跄的向着山谷的路走去。


“伙计……你可真是小气。”


慢慢的在林中走着,他一边仔细的分辨着方向,一边带着一丝无奈的笑容,不断的说着话,尽管他感知不到他的龙的存在,却凭着直觉,他知道他其实就在附近,并没有真正离他太远。


“我刚才态度不好,我认错……我不该那么大声的吼你,可是当时情况那么危急,我怕我声音不够大,你那一爪就真的下去了。无牙,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是真想杀了她,但是你知道的,就算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阻止你的。”


幽暗的深林里在他说出这句话的瞬间传出一丝响动,随后一个小石子借着黑暗的阴影迎面而来,不轻不重的砸在他了脑门儿上,让他猛然一个踉跄,好不容易站稳后,无奈的叹了口气。


好吧,看来是哄不出来了。


他揉揉被石子砸疼的头,伸出手才感觉到掌心上一阵阵的刺痛,这才想起自己手上还有被自己弄出来的伤,血肉模糊的,着实不好再往头上放,只能默默的要把手缩回去,却没想到才刚刚要把手收回来,手腕却被猛然被人抓住了。


黑发青年已经不知道什么出现在他的背后,手上的利爪已经消失不见,可它的眼神却不比刚才怒极的时候好上几分,那双晶莹的绿色眼睛死死瞪着小嗝嗝血染的掌心,声音冷的几乎都快把人冻成冰渣。


“你的手怎么回事。”


小嗝嗝看了一眼掌心上的伤口,没敢说话,他只是象征性的挣了挣手腕,示意眼前人放开他,见他丝毫不肯放松,也就由他去了。


无牙死死的盯着他的眼睛,原本满心的怒气在面对眼前人时却怎么都发不出来,末了只能一弯腰,直接把少年瘦小的身体抱了起来搂在怀里,羽翼展开间,轻而易举的带着他腾空而起。


夜晚的云雾掠过小嗝嗝的鼻间,带着湿润的水汽,还带着些寒意,偏偏无牙的怀里却是出奇的温暖,这种温暖让今天整整一天都精神紧绷的小嗝嗝终于放松了些,也不怕自己手上的血脏了他家龙族的衣裳,手臂微伸,环抱住了黑发青年的脖子,整个人都往他怀里贴紧了几分。


人形的夜煞眼神顿时一暗,抱着少年的手更收紧了几分,心里那些气恼与愤怒在这一刻彻底湮灭得渣都不剩。


“我没有想要对你不利,小嗝嗝。也从没想过要伤害你。”


飞行间,他轻轻的开口,语气沉冷,却也带着些许委屈的低落辩解,让小嗝嗝微微睁眼看向他的侧脸,半晌,忽然笑了起来。


“我知道,无牙,我从没想过你会对我不利,就算……知道了那个时候的事情,我也没有这样想,过去不会,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


这样笃定的信任,让无牙莫名的心中发暖,却只能轻轻嗯了一声,在看了一眼下方的地形后,带着他落了地。


被无牙小心翼翼的放到了地上,小嗝嗝这才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陌生的地方,一时间竟然有些惊讶,这里距离博克岛并不遥远,从这个岛屿的岸边,他甚至能看到博克岛石柱里的夜火,可是这里偏偏又让他感到陌生,因为他从来都不知道,在距离博克那么近的距离的岛屿上,竟然会有这样一片满是温泉和鲜花药草的隐秘山谷。


在把他放下之后,人形的夜煞就自顾自的走到了一边鼓捣着什么,不多时他走了回来,修长的手捧着一些弄碎的花草汁液,将它们盛放在温泉边上岩石的凹槽中,这才拉着他的人类坐在温泉边,小心翼翼的舀了温泉中的水给他清洗手上的伤口。


这一系列的举动让小嗝嗝莫名的有些惊诧,他看着他的龙,看着他熟稔而又轻柔的动作,心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微微一抽。


温热的水涌过掌心,无牙的手在为他清理伤口的时候力道放得格外的轻,生怕弄疼他一点点,这种把一个人放在心间,犹如至宝一般的模样,让小嗝嗝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觉得眼眶发热。


“我知道你为什么想杀她。”


他注视着他的身影,忽然轻声开口叹了口气,而黑发青年的动作在他的话语里微微一顿,随后又如同丝毫不受影响的继续了下去。


“我知道的,什么都知道,无牙,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如果非要责怪谁的话,那么最该受到惩罚的不是你,也不是阿思翠,不是任何一个人,而是我。”


猛然一顿,黑发青年骤然抬头,一双眼睛死死的瞪着眼前的少年,一副你再说一句我就打死你的愤恨表情。


可是小嗝嗝却并不怕他,他只是依旧平静的看着他,深吸一口气后,往他的身边蹭了蹭。


“我知道你怨恨她,是因为上辈子,她向EL透露了我的行踪,导致他们有机会对我进行阻击,但是无牙,那个时候的事情你并不是太清楚,所以你感到愤怒,我知道你是为了我,但是对我来说,阿思翠他们也不过是跟我犯了同样的错误而已。”


话说到此,小嗝嗝的心境比刚知道前世部分始末的时候平复了不少,他任凭无牙抓着他的手清理伤口,目光却注视着前方升腾着蒸汽的水面,半晌,露出了一个自嘲的笑来。


“我们都错在忽视了人性里的残酷,自以为别人将他们友善的一面展现出来后,就不会再在背后捅你一刀。所以……我不怨恨任何人,前世那样的结局,有一大部分,是我自己咎由自取,和她无关。”


————————————————


前世的悲惨其实是相对的,昨天看到亲们的评论,有几位亲是评在点子上了,小嗝嗝他们对上的敌人一直都是……恶的那一面显露得十分足够,这样的人其实往往更好对付,因为你知道他是敌人,会对他有所防备。

穿越边际所有的反派里面,除了约翰之外,其他的反派都有这样的特点,而约翰……商人约翰虽然后来反水,但是智商实在堪忧,但是就算是这样智商堪忧的一个人,也在突然反水的时候让博克吃了一个大亏。

那么当事先给你信任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势力呢?

一个先对你友好相待,却在你足够信任他的时候,突然对你露出獠牙的一个势力,相信到最后的结局已经不是任何一个人能够决定的。

前世的小嗝嗝如果活着,他会决定博克人是否迁徙的命运,因为他不会放弃龙族,所以他不会选择离开,而只要他做出选择,就一定会逼得EL露出马脚,而博克岛和龙族的关系,只会越来越壮大,大到让EL不敢轻易为敌,所以EL才会想方设法的想要除掉他,因为他是绊脚石,而阿思翠一行人,也不过是EL除掉小哥哥的其中一部分棋子而已。

过于轻敌,和过于相信人性是阿思翠的错误,也是小嗝嗝的错误。所以正因为他明白这一点,所以他不会责怪阿思翠。

只是……经历这一次之后,对阿思翠的感情,肯定不会像前世那样了,他们仍然是最好的朋友,会互相支持,会互相理解,互相战斗,却绝对不会互相相爱,因为阿思翠心里有疙瘩有内疚,而小嗝嗝心里有责任,也有压力,各种各样的东西让他们这辈子没办法走到一起,也是命运使然。

评论(12)

热度(209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