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镇魂】【清水无差】日常小甜饼系列 10

10.关于惩罚 

 

 

鉴于黑袍使大人这种隐瞒不报且欲盖弥彰的恶劣行径,镇魂令主大发雷霆那是前话,至于后话——赵云澜表示根本不想搭理你。


黑袍使大宅里可以说是应有尽有的,奈何地星各种资源确实各种糟心,之前那一个月,赵云澜就算想给沈巍做些什么补身体的东西,但是,第一碍于手艺不行,第二碍于材料不行,总的来说基本没啥可以拿得出手的东西。


但是这次不一样,在被沈巍一副委屈巴巴卖萌的模样彻底把火气打压下去连渣都不剩的赵云澜在强制性的把沈巍按在床上休息后就去翻自己从海星打包下来的一应东西,沈巍看着他在床边翻出一堆零食,食材,补品,甚至还有一大叠的菜谱后,忽然能够想象自己伤好之前的这段时间该有多么杯具了。


毕竟,让赵大处长这么一个在家里连碗都不洗,冰箱里除了过期牛奶就是猫粮方便面的人来说,让他做饭?怕是会吃死人……


但是对于这个认知,沈巍到底还是没说出口,毕竟看着眼前的赵云澜一本正经的读菜谱研究怎么做菜还是挺有意思的。


至少,他看得津津有味。


赵云澜其实能感觉到沈巍几乎是黏在他身上的视线,甚至能从视线里感觉到些许他心里的情绪,比如一开始是惊讶,然后又带了点轻微的嫌弃和好笑,最后却是越来越柔和,只是盯着他看,即使不看那双眼睛,他也知道沈巍的眼睛在看着他时是怎样的温柔眷恋的。


沈巍这次瞒着他疗伤的事情,在发了一顿火之后,赵云澜也心平气和下来,其实他不是不能理解沈巍隐瞒他的原因,就跟他隐瞒沈巍一样,都是为了彼此好,也都是不想让对方为了自己担心,只是用错了方法。


身后,原本被他强制休息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见他还拿着食材发呆,不由得伸手上去把他带回来的那几大包东西拆开,看着里面一堆的食材有些发懵。


“你怎么下来了?”


被沈巍的动作惊了一下,赵云澜虎着脸回头看了他一眼,随后就看沈巍哭笑不得的瞪着地上的几大包东西,一脸无奈的冲他笑。


“云澜,我是不是没告诉你……我这地星的宅子里,可是没有冰箱的。”


抓在手里的食材哐得一下掉下来,赵云澜看着眼前快要堆成小山的食材,又看了看沈巍苍白脸上满脸的无奈,最终自暴自弃的从一堆东西里挑挑拣拣了一大堆很容易坏的食材一兜装了,一脸血的冲了出去。


既然进不了沈巍的嘴,留着也没用,与其坏了扔掉还不如拿去送人。


于是黑袍使宅邸的守卫们在继收到了苹果之后,又在没多久的时间里收到了镇魂令主送来的各种蔬菜。


对几乎和光无缘的地星人来说,绿色蔬菜这类这些东西比钱和钻石还珍贵,于是赵云澜就有幸见到了一群地星守卫每人右手拿着一根黄瓜,左手提着几片菜叶向他感恩戴德热泪盈眶的辣眼睛画面。


“别别别,可别谢我,这是你们黑袍大人要我拿来给你们的,辛苦辛苦。”


从没因为一堆蔬菜被人这么感激的赵大处长难得的有种hold不住的感觉,总觉得身为黑袍大人宅邸的守卫者,这些地星少年的性格这么傻甜白会不会不太好?


等赵云澜贿赂了一群地星守卫,成功刷新了自己在地星的好感度重新返回到沈巍的住处时,才发现桌子上已经摆好了几盘已经做好的菜,而沈巍则脱了自己那一身复古的长袍,穿起了一身看上去无比休闲的长袖卫衣,正在把炒锅里炒肉丝铲进盘子里。


眼眶莫名一热,赵云澜悄然走上前,避开他胸口上伤,从身后把他抱住,脑袋蹭着他的脖子伸长看着盘子里的菜,抽了抽鼻子。


天知道,自从大战过后,他就再没吃过沈巍做的菜,也再没看到尊贵的黑袍使大人在他的厨房里,为他洗手作羹汤的罕见画面,而这个世界上也只有他赵云澜有这个福气,能够得到这么好的人,能够看到那么珍贵的画面。


“当心点,这儿油烟大,别弄到你身上。”


沈巍端着菜被他抱住,顿时全身习惯性一僵,随即又放松下来,把身上的重量往后放了放,感受到他抱得更紧的手臂后,忽然抿唇笑了笑,随后伸手拿了盘子上隔着的筷子,拈了一夹凑到赵云澜嘴边,带着一丝笑弯了弯眼睛。


“尝尝?”


赵云澜才不跟他客气,张开嘴一口叼了,熟悉的咸香味满足地扑了满嘴,这才松开手帮他把盘子接过来,放到桌子上后,又转身拽着他到桌子边坐了下来。


坐在赵云澜旁边,看身边的赵大处长一语不发的看着桌子上的菜发愣,沈巍也不吵他,只是伸手拿了一纸文件放在面前静静的看,没过多久,一只手就从旁边伸了过来,把他面前文件一抽,赵云澜贱兮兮的拿着那纸文件扬了扬,相当具有大无畏精神的命令眼前的一众地星人的领袖——黑袍使。


“鉴于我还在生气,所以这个,作为惩罚,没收。”


看他这一副义正言辞的说我还在生气的模样,沈巍再也憋不住笑,摇摇头不去管那张文件,也相当具有牺牲精神的拿起了筷子。


“好吧好吧,为了让你消气我就当没有那个,所以我的赵大处长?消气了没?要是消气了就快吃饭,你从上面下来还没吃饭吧。”


本来还想表明一下自己坚韧不屈的态度的赵云澜在沈巍说出这句话的瞬间,仿佛在应和沈巍的猜测似的,肚子就发出了咕噜一声响,惹得沈巍抬起头来,近乎责备的看了他一眼。


被这样的目光一盯,赵云澜叹口气,伸手接过沈巍递过来的筷子,开始扒饭,一边吃,一边狂叹气。


好不容易买那么多东西想试试给他家宝贝儿做顿饭,结果全便宜了别人,真是憋屈。


沈巍看他这副模样也不点破,只是带着笑的坐在一边撑着头看着他,随意跟着他吃了几筷就停了筷子,


赵云澜有些疑惑的看了他一眼,还没开口问,却见沈巍已经勾着嘴角笑眯眯的看向他,说出的话,倒是让赵云澜微微一愣。


“这些油腻的我身上有伤吃不得,云澜,等你吃完了,帮我煮碗面吧?”


听到这话,赵云澜几乎是瞬间就精神焕发,连忙点点头,三两口扒完了饭之后,帮着沈巍收拾了桌子,这才走到厨案边,认认真真的把菜谱翻了遍,然后才依照着菜谱上的操作步骤开始在厨案变忙活起来。


沈巍也不去管他怎么折腾,就只是坐在桌边,眼神温柔的看着他的背影,脸上不知不觉的都带了些笑。


赵云澜那边也很麻利,没过多久,热腾腾的一碗面就被赵云澜一脸自豪的端到了沈巍面前。


白花花的面条配着汤汁,上面还有些碎碎的葱花,看上去卖相还挺不错,沈巍抿唇笑了笑,毫不犹豫的夹了一夹送进嘴里。


“怎么样!?好吃不好吃?”


见他吃了,赵云澜一脸的激动,脸上的紧张劲儿都快溢出来,让沈巍不由得又是一笑。


卖相虽然不错,但是汤没有盐味,面也没煮熟,真要说的话,完全可以在难吃的级别里排得上号,但是沈巍却看着赵云澜的眼睛,郑重至极的点了点头。


“好吃。”


“你看,我就知道我在这方面有天赋的!”


摇了摇头,沈巍一口口细嚼慢咽的把整碗面吃完,把碗收拾走的时候,才看着赵云澜笑了起来。


“好了,奖惩有度,赵大处长奖也奖了,惩也惩了,该消气了吧?”


这话说的赵云澜顿时一笑,走上前使出自己的流氓劲儿拽着他的手就吻了上去,直把人亲得眼角发红,才在沈巍耳边低低笑了起来。


“气是消了,账可还记着,等你伤好了,我们慢慢清算。”


——————————————————————————

沈巍:奖也奖了(让你煮面了),惩也惩了(我把面给吃了),你该消气了吧。

赵云澜:……

赵云澜:不如我以后天天做给你吃?

沈巍:你这叫公报私仇!

没错其实奖惩有度指的是吃面。。。望天,这是不是有点蠢,不如我下一章开个车,这个系列到此为止如何?

评论(25)

热度(10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