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景元/钟离中心】星海之契 53

不得不说,刃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样充满了稚嫩而又鲜活气息的景元了。


此时此刻被这样一群人围在中央,景元一扫在罗浮那运筹帷幄,谈笑风生的模样,整个人跟一只落水的小猫崽子一样蔫巴巴的坐在那里,蓬松的头发耷拉下来,仿佛活脱脱的两只软趴趴的猫耳一样,虽然据理力争的内容有理有据,可语气却生生让人听出了难以言说的委屈和心虚,偏偏那猫儿似的金瞳还在狡黠的四处乱飘,一边试图祸水东引,一边在彦卿冒着星星眼背刺他的时候掐住小孩软嘟嘟的脸颊,这样灵动的模样,直让数落他的仙人们心中发软的同时又倍感好笑,明明一个个脸抹得又黑又长,可眼底里宠溺的笑意却没有半点遮掩的意思。


这样的画面映在刃的眼中,竟然不知不觉和记忆里曾经的画面轻轻重合,那围拢在景元身边的仙人们纷纷变了模样,一点点勾勒成了过往故人熟悉的或冷淡或欢笑的面庞,连带着年幼的少年景元颀长的背影一起,再度化成了他眼底已经很久都没有再显露过的温柔。


但他很快就从这样的情绪里挣脱了出来,走上前想要帮景元找补找补,却不料那石桌边被称为留云真君的女子在严厉批评了景元用尘歌壶加班的劣行之后,直接便当众取出了一个看上去格外巨大的,外形肖似汤罐的器物来。


那器物大肚圆柄,座下却带着一个悬空的莲花模样的底座,刃眼看着那女子轻轻将手一挥,那器物的圆盖就随着一道力量轻轻悬起,随即闲云将一些他从未见过的食材投入到那器物之中,悬空的圆盖就轻轻下沉严丝合缝的扣住,那莲花底座就突如其来地冒出了些许奇异的无色气流,悄无声息的将那器物轻轻包裹。


随后,那名女子便挥手将那汤罐一样的器物悬于半空不再理会,转而继续跟着所有人一起教训起景元来。


这事在这本来就格外神异的世界并不是什么值得关注的事情,可在找回过去记忆的刃看来,却已经是另一种概念了。


以他罗浮百冶的眼光,自然从那器物周边的空气因为高温而扭曲的景象看出,那无色的气流定是一种温度极高的特殊火焰亦或者是高温气流,而那莲花形态的底座在升腾到半空之后,竟是丝毫不需要人为干预其火焰大小,温度高低,那上面漂亮的晶体纹路每亮上一次,那温度就会进行自我调节,丝毫不需要旁人操心。


那一瞬间,刃的眼睛陡然亮了起来。


这样的东西,若是用来锻造器具,制作机巧,不知道要节省多少工时!!


他无视了景元身边此起彼伏的喧闹,独自一人走到那器物旁边,掌心试探一样的靠近,还未来及确认那气流最近的可探温距离,就忽然被一只手轻轻拽住,阻止了他的动作。


现任工造司匠师微微愣了愣神,回首便看到了之前抛出此件器物的女子,见她轻轻蹙着眉心,冷淡的眉眼看起来格外肃然,明明她的身形看上去格外纤长秀丽,面容亦是书香之气十足,可刃却明显感受到,那双轻轻拽住他手腕的手中所蕴含的可怕力量,竟是让他这样在星海驰骋,生死来去的杀手都无法挣动分毫。


星核猎手沉默着放弃了探究的意图,却不料眼前的女子却并不打算就此作罢,她看了看刃那缠满绷带的手,微微皱了眉,最后将目光落在他身畔的支离剑上,犹豫少许后,她忽然松下了手上的劲力,垂手站在了一旁。


“这是本仙研制的烹饪神机,只需要准备好菜谱和食材,放入之后,自然便会烹饪出美食,虽然比不得帝君手作,但是也比削月和理水那两个老家伙做出来的东西强多了。”


“你们前来此处定然还未进食,等这菜做好了,便一同吃饭,我非得给景元这臭崽子塞个三大碗,让他知道江湖险恶!”


听她自顾自的开始说话,刃的表情陷入了一瞬间的空白,犹豫了半晌,才只能默默地嗯了一声。


闲云却并未感受到他的疑惑和窘迫,一双眼睛直直看着前方的烹饪神机,眼神却偷摸摸的往刃那即便缠满绷带也遮掩不住伤痕的手腕上瞥,犹豫半晌后,还是自顾自的聊了起来。


“本仙听闻,你是景元的故友,他如今来了璃月,受我等仙家庇佑,他的故友,自然同样受我等相护,不过景元这孩子属实不太听话,临走之前答应得好好的,定会好生照顾自己,结果现在一看,全然就是说给我们听的,你既是他的挚友,等回去了那边,便多提点着他些,明明年纪这么小,还成天劳神伤体,当真是不知道爱惜自己。”


她一边说,一边恶狠狠的睨了景元一眼,当即让听到她指控的景元叫起屈来。


“真君,我真不是,而且你跟他说也没用啊,他比我还不知道照顾自己呢,你看看他那手,吓人吗?都是他自己划拉的!我好歹不自残啊!”


他这一声辩,闲云便又瞪了他一眼,随即又把目光转到刃伤痕累累的手腕上,盯了许久之后,叹了口气。


“等处理了你身体里的异象之后,便来姨这里治手,放心,定然给你恢复得和从前一样。”


刃初时还满脸疑惑,在听闻这话之后顿时沉默下来,他漠然冰冷的面容上终于带上了一丝裂痕,一时间,连声音的嘶哑了起来。


“我身上的伤……是治不好的,丰饶孽物的力量太过强大,我染指了倏忽血肉,这些伤,就算是治好了,也很快就会恢复原状,景元也好,你……您也好,其实不必做这样无用功的事情了。”


他嘶哑的说着,手腕却在轻轻颤抖,却不料眼前的女子并没有因为他的抗拒而选择沉默,她只是抬眼再次看了看支离剑,又看了看景元放在石桌旁的那把石火梦身,良久,却是轻轻上前,拍了拍刃的肩膀。


“景元上次来时便已经告诉过我,这把剑,还有他的那把阵刀,都是你亲手打造的。应星,我之前便听他提及过你,说你在工造机巧一道上的造诣登峰造极,是万中无一的天才,甚至还大言不惭的与我争辩,说只要有归终机的图纸,你便能取长补短,做出实机,所以我对你,一直十分好奇。”


“以凡人之躯,造出堪比神器的武器,这样的匠才确实让我心生争胜之心,所以你的手,我一定会为你治好,这一点,你不必担忧。”


“但我亦有条件,待到你的手完全恢复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能与你真正探讨一番机巧之道,届时,我一定将帝君请来,为你我做判!”


评论(212)

热度(7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