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toothcup】共生之灵 50

50.哨站落成

 

 

虽然早就有了龙之崖的设计理念和设计图,但是鉴于为了让同伴之间有更深的交流和氛围,小嗝嗝并没有把早就画好的设计图拿出来, 在和鱼脚丝一起去找了夜妖龙的首领并且达成了结盟意愿之后,照着上辈子的意思,让鼻涕粗他们自己去想自己的哨站,等一群人绞尽脑汁想方案的时候,小嗝嗝却偷偷带着无牙走到一边的悬崖边上躲清闲去了。


相当不仗义的把一群不靠谱的小伙伴扔给了阿思翠一个人盯着。


对于这种一言不合就甩锅的行径,阿思翠相当直白的给了他一个白眼,随后看着草坪上或蹲或趴,难得安静的一堆人,有抬眼看了看悬崖边上一人一龙的身影,二话不说就往悬崖边上靠了过去。


身为过来人,她当然不会跟鼻涕粗他们一起做什么幼稚兮兮的哨站设计,龙之崖是个什么样子,她早就如同刻在骨子里一样的熟悉,也知道小嗝嗝的本意,是以面对小嗝嗝这种举动她也不会阻止,相对于这群不省心的伙伴,她更担心的,还是某个维京鱼刺那时不时就要泛滥起来的暗戳戳的心思。


未来的首领正拿着一副早就已经凭着记忆画好的地图,站在崖边遥望着远方的海平面,等她走进了,才侧过脸看向朝他走来的少女,拿着手上的地图冲她扬了扬后,干脆就地往草坪上一坐,把地图直接摊开在了自己面前的平地上。


“你不要太着急,小嗝嗝,建设哨站还需要一些时间,你可以趁着现在休息休息,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紧。”


知道他在想些什么,阿思翠只能叹口气,低头看了一眼趴在他脚边的夜煞,伸手把那张的地图取过来卷好,用一根皮绳捆了,干脆至极地塞到了无牙翅膀下面的小兜里。


听了她的劝慰,小嗝嗝却只是笑笑,没有回话,在她塞地图的时候也只是无奈的看了她一眼,随即又转头看了一眼身后还在用石头堆砌自己哨站涉及模型的四个好友,嘴角的笑容难得的有些纠结。


“我没有着急,阿思翠,我只是不太放心……我不知道我自己的猜测究竟能不能得到印证,如果真的是那样当然最好,但是你也是知道的,德拉戈从很早之前就在寻找alpha一族的下落。我希望我能阻止这一切,但是你明白的,命运这种东西……从来都不是人力可以轻易掌控的。”


听他这么说,阿思翠顺着他的视线去看身后的四个伙伴,心里顿时一阵清明。


“所以你在犹豫?犹豫要不要带着他们几个去尝试和从前全然不相同的战斗,你知道接下来的战斗面临的不仅仅是危险,甚至和真正的死亡相毗邻,所以即使已经带着他们离开博克,你还是在犹豫。”


未来的首领没有说话,只是将视线从伙伴们的身上重新转移到了阿思翠眼中,就那样静静看着少女蔚蓝色的眼眸,不认可,也不否认。


少女一时哑然,被那双眼睛看着的时候,竟然不知道该如何去劝慰,末了只能拍拍他的肩膀,重新站起身来理了理自己的额发。


“决定好了告诉我……小嗝嗝,我相信你,你应该知道怎么做才是最好的。”


话罢,她也不再劝,转身走回到几位伙伴身边,独留少年和他的龙坐在崖边,看着眼前壮阔的景致静静发呆。


一人一龙就这样安静地坐在那里,半晌,黑色的龙才伸过头来轻轻顶了顶小嗝嗝的肩膀,用耳朵蹭了蹭他的手。


被无牙一惊,等未来的首领反应过来的时候,手已经自发地抚摸着夜煞鳞片,温热的触感让无牙干脆直接把整个脑袋都挪到了他怀里,眯了眯眼。


夜煞绿色的眼瞳静静的从下而上看着少年平静的眸子,许久,忽然在灵魂意念里传递过去一句话。

 


【你从来没有犹豫过,小嗝嗝……你只是在担心而已。】


小嗝嗝一愣,随即弯着眉眼笑了起来,他轻轻抚摸着龙族坚硬的鳞片,沉默少许后,忽然轻轻点了点头。


“是。”


没错……就像无牙说的那样,他并没有犹豫,从来都没有。


自从把伙伴们带离了博克,他就没有过任何犹豫,不曾犹豫他们未来的道路是否会因为自己的决定有任何的改变,如果战斗和生死的洗礼是成长的一种方式,他有足够的自信能够护佑他们在这样的洗礼下成长。


而从头到尾让他感到纠结的,就只有担忧。


至于担忧什么,无牙几乎不用去猜测,都能了然于心。


轻声叹了口气,小嗝嗝重新把阿思翠放到背囊里的地图拿出来,干脆把夜煞的脑袋当成了桌子,直接把地图平铺在了无牙头上,拿着笔圈圈画画了好一阵后,才戳了戳夜煞的耳朵,让它抬头来看。


而地图上,被他用黑色的墨鱼汁圈出了两个小小的圆点,其中一个,正是他们出发前他通过阿思翠的描述预测出来的黑龙王的领地,而另一处……在地图的显示上显然离龙王的领地并不遥远。


“嘿伙计,你说……他现在是个什么样子?当初我们见着他的时候,他可自诩是最好的龙猎手,现在的话……他和我们比起来,大概也大不了多少。”


【不知道,但是我能确定,不管什么时候,他都一如既往的讨人厌。】


提起故人,小嗝嗝的语气明显带了些许揶揄,随后又在无牙明显不怎么愉快的情绪下憋了笑。


 “也对,不过就算如此,他也是我们的同伴,虽然这次……我不会把裂颅交给他,但是我想,以他的本事,遇到一位真正和他心意相通的龙族伙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


随后他摇摇头,重新拍拍夜煞的脑袋站起身来。


“走吧,伙计,尽快建好哨站,我们也好尽早出发。”


哨站的最终形态经由一番打打闹闹最终还是按照小嗝嗝记忆中的样子来建设了,在和龙族的通力合作之下,没有巨浪的侵袭,没有各式各样的龙族捣乱,龙之崖的建设比前世落成的时间更早一些,小嗝嗝甚至吸取了上辈子那几次突发状况的弊病,在曾经的设计方案上又新增了一套更加完整的防御机制,让阿思翠本来就极其强悍的防御领地变得更加无坚不摧,即使是在他们不在这里的情况下,岛屿上的龙族也能在防御机制存在的情况下帮助他们一起守护龙之崖的平安。


在完成了一应事宜之后,小嗝嗝在所有人的鼓动下举办了一场哨站落成的庆功晚会,并且在晚会上,向所有人表明了即将出发前往目标地点的意愿。


而这个意愿当然让最近干多了苦活累活枯燥得要命的一行人点了无数个赞,是以在晚会结束后的第七天清晨,龙之崖新主人们纷纷从龙之崖上起飞,向着更深更远的远海飞去。


————————————————


嘛~这下线索给出来了,应该大家都能猜到了吧。

跟父亲一样名字的艾瑞特在少年时期就遇到未来首领小嗝嗝的际遇估计可想而知了。

上辈子经历的是一个从敌人变成脑残粉的进化度,这辈子估计直接变成脑残粉颠颠儿的跑去和博克合并了。

一直觉得艾瑞特是一个很能随机应变并且能力很强的首领,驯龙二反水反得得心应手,被绑成那样的情况下还能机智的随机应变,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的二把手了。

而且感觉驯龙二里面风中飞也真的挺喜欢他的,感觉护他跟护崽儿一样,抓着他不放的时候都跟抱窝一样抱着真的很可爱了有木有。

不过这辈子艾瑞特是没有裂颅可以骑啦,裂颅是爸爸的,爸爸不会领便当,所以裂颅不能让给他啦。

小伙伴们能不能帮UP想想,给他一条什么龙当他的伙伴呢?

评论(24)

热度(152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