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镇魂】【澜巍】日常小甜饼系列 28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下

28.沈教授兄弟俩的生日宴会是个什么德行?

 

 

时间兜兜转转的又过了三天,这天中午,沈巍走进课堂的时候,就正瞧见一位老熟人坐在听讲席上,乖宝宝似的临危正坐在那里,直让拿着教案走进门的沈巍整个人都愣了一下。


“沈老师好~”


随着教室里的学生们此起彼伏的问好声,沈巍点点头挨个应了一下,才略带疑惑的走到了某人身边。


“小郭?你怎么在这儿?”


郭长城磕磕巴巴的抬起头来,可怜兮兮的望着沈巍微带疑惑的脸,半晌都说不出来一个字。


好在沈巍向来挺耐心,见他一脸的不好意思,也没催他,只是抬眼看了一下周边满脸好奇的学生们,伸手拍了拍郭长城的肩膀。


“没事,你可以慢慢说,不用着急。”


被他这幅温和的口吻安抚了的小郭点点头,随后左顾右盼的四下望了一下,自觉没有人偷听,才凑上去对着沈巍的耳畔悄悄的说了什么。


沈巍微微一愣,随后复杂的看了他一眼,末了还是点点头,答应了下来。


“那你先坐着吧,等上完了课,我去找他。”


小郭巴急忙捣蒜似的点点头,手忙脚乱地重新坐了下来,还认认真真的翻开了赵云澜给他的课本,一副听不懂也一定要专心聆听的模样着实让沈巍颇有点好笑。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课,沈巍依着郭长城的传话去夜尊的班上把人一捎,就跟着郭长城离开了龙城大学。


“所以呢?你们赵处还说了什么?除了让你专程等着我们下课之外就没别的了?”


小郭把头摇成了个拨浪鼓,死死抿着嘴巴活像是老楚在他嘴上缝了个拉链,直到夜尊看不下去一把拎住人衣领子作势要揍人,这才哎哎的叫了出来。


“我……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赵……赵处说……总而言之,等沈教授你们两个到了地方就明白了。”


伸手拉住自家弟弟的胳膊,沈巍摇摇头,看着小郭期期艾艾的脸一阵好笑,到底还是没办法真的逼着这倒霉的老实孩子实话实说,只能拍拍夜尊的肩膀摁住了他蠢蠢欲动直发痒的手,眼镜后的眼睛却漾起了一丝笑意。


也不知道赵云澜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憋了那么久,总算是折腾完了愿意拿出手了么,居然还带着小郭一起胡闹,不依着他,反倒有些对不起这几天这么折腾他的这份心了。


见哥哥一副心知肚明淡定如常的模样,夜尊抖抖毛,幸灾乐祸的盯着前面小郭瘦巴巴的背影,非常干脆的在哥哥的安抚下收了发痒的手。


先看戏要紧,至于揍人……等一会看完了戏再揍也不迟。


小郭当然不知道沈教授心里是怎么吐槽,也不知道曾经的大BOSS是怎么惦记上特调处一群人脆弱的肉体的,但是尽管不知道,走在兄弟两个前面的小郭却莫名的觉得自己的脊背一阵阵发凉。


好在他要带着两人去的地方并不算远,出了龙城大学也差不多也就是步行十分钟的路程,等郭长城带着沈巍兄弟两人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沈巍看着前面门派号上偌大的大学路9号,一时间有些发愣。


“这是特调处的新址,是赵处费了挺大的心思要来的。沈……沈教授……赵处说了,把你们接来之后……要……要把你们眼睛蒙上,还有……让我告诉你们……不……不许用异能偷看。”


夜尊一听这话就忍不住炸毛,眼看着郭长城一边摆着一副不关我的事的表情一边从挎包里掏出两根皱巴巴的黑布,分分钟就往后退了两步,仿佛被糟蹋了的良家妇女似的深恶痛绝。


“我不戴!他赵云澜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要这么藏藏掖掖的!”


沈巍抬头看着眼前紧闭的大门,又看向身边怂头搭脑一副不敢言却死活不肯妥协,睁着一双畏畏缩缩又极其无辜的大眼睛望着自己的小郭,末了只能叹口气,从他手上把布条接了过来。


见沈巍似乎打算妥协,夜尊委委屈屈的喊了一声哥哥,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模样,最终却还是再沈巍似笑非笑的注视下委屈巴巴的一把把沈巍手里的黑布条抢过来,乱七八糟的往脑袋上一挂,气哼哼的抱臂站到了一边。


 “你就惯着他吧哥!早晚得被他欺负够!”


沈巍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到底没说什么别的话,伸手把另一根接过来把眼睛遮住之后,才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


“现在可以了吧,小郭!”


“可以了可以了!”


小郭的话音刚落,沈巍就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吱呀’声,显然刚才紧闭的大门已经打开了,他伸手拉住弟弟的胳膊,另一只手的手腕被郭长城扶着,由着小郭带着往里走。


跨进大门的那一瞬间,沈巍的眼前顿时陷入了一片漆黑,那和黑布条遮住眼睛时带有些许微光的视界不同,这样直观的陷入到黑暗之中的感觉并没有让他有什么异常,反倒是非常淡定地笑了笑。


嗯,总的来说,没开灯。


心里默默的这么想着,原本被小郭抓住的手骤然被放了开来,紧接着,另一双手接替了小郭的位置,在攥着他的手腕的同时,轻轻的握住了他的掌心。


熟悉的手掌,指尖上熟悉的硬茧,只是被触摸的那一瞬间,沈巍就知道是谁。


他忽然低笑出声,被遮住了眼睛的脸下意识的转向赵云澜手伸出来的方向,言语间已经带上了些调侃的笑意。


“云澜,黑暗对我来说可不是什么值得惧怕的事情。”


握着他手的人在听到这句话时顿时闷笑了一声,二话不说凑到他耳边,气音流转,霎时让沈巍觉得一阵耳热。


“我知道……”


他们两个在这说悄悄话,一旁的夜尊顿时炸了,再也忍不住把眼上的眼罩一扯,然后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眼前的景象弄得一愣,随即不受控制的惊叹了一声。


“哇哦~”


沈巍听到他声音没忍住侧过脸来,下意识的就要去揭脸上的眼罩,却被夜尊一把按住,难得的把他的手重新塞进赵云澜爪子里。


“哥,哥!你先别看,别看。听他的听他的!”


没想到夜尊童鞋如此之快的叛变阵营,赵云澜捏着沈巍的手难得的冲小舅子比了一个大拇指,随后继续牵着沈巍的手,一步步带着他走到楼梯边,这才大发慈悲的轻轻解开了他脸上的眼罩。


睁开眼的瞬间,沈巍顿时有点怔然,他看着眼前这间漆黑的偌大大厅里,从上到下犹如流火一般星星点点地萤光从顶部倾泻下来,在落到他身上的时候又如同水花似的四溅散开,倏忽间又化作更多等闪耀的光点一点点的在黑暗的大厅中汇聚。


而大厅的周边,一幅幅的照片活灵活现的出现在漆黑的空间里,从大战之前,到大战之后,他们两个人的,特调处的,夜尊的,所有生活的点点滴滴,就如同荧幕一样不断的在眼前闪现。


沈巍的目光聚集在距离最近的那张照片上。


那是大战刚刚结束的时候,赵云澜满身满脸的绷带,绷带上还隐约浸着血迹,却二啦吧唧搂着自己的脖子,向着镜头比出一个‘耶’的模样。


紧接着的,就是夜尊一手拎着大庆的猫身,一手挑着一根逗猫棒,一副凶神恶煞的要把逗猫棒往肥猫嘴里塞的黑历史。


沈巍慢慢往前走了两步,抬头看向从空中一直排列下来的照片全景,不知不觉间,慢慢抿紧了嘴唇。


而他目光最后停留的,就是前几个月特调处全体重新拍摄的全家福,那是特调处最新的员工大合照,赵云澜和他坐在最中间,夜尊站在他的旁边,而老员工们则是众星拱月般的围绕在他们仨个人周围,再外围,就是新进的新员工,末了还剩一个大庆死活上不了镜,只能变做死猫死胖子的本体,直接蜷在他和赵云澜中间,露出一个巨肥巨圆的脑袋卖萌。


赵云澜悄然从沈巍身后轻轻抱住了他的腰,感觉这他微微颤抖的身体后长叹一口气,借着眼前萤火的微亮侧头去看他的脸,不着痕迹的亲吻掉了他脸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来的那难能可贵的一滴泪珠。


“别这样,宝贝儿,我做这些是为了让你高兴的,可不是为了让你流泪的。”


沈巍顿时笑了起来,伸手取下了自己的眼镜放进风衣的衣兜里,伸手交握住了赵云澜搂着他腰的手。


见他似乎一改前两天的冷肃,赵云澜的心情顿时也好了起来,他盯着沈巍望着那些照片画面的认真模样,想了想之后,才抬头看向同样怔怔看着萤光照片的夜尊,老实不客气的喊了一声。


“沈夜!过来过来,站到这边来!”


夜尊被他喊得一愣,还没从眼前这些美丽震撼的场景中回过神,转头看到赵云澜抱着自家哥哥不撒手的辣眼睛画面,顿时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末了还是三两步走到沈巍身边,然后蹭蹭蹭往旁边躲开了几步。


见他这么识趣,赵云澜也乐得高兴,见沈巍还看得出神,不由得笑了起来,凑到他耳边亲了亲他的耳廓,才在沈巍看过来的目光里说出了他早就想说的话。


“小巍,我知道万年前你们不兴这个,对这个事情,你们也并不在意,但是对我来说,这很重要,所以我自作主张的……把咱们获救的那天,当成了你们的新生和重生……无论如何……我都想跟你说这么一句话,生日快乐——沈巍。”


沈巍的眼睛骤然瞪大了几分,他侧过头怔怔的看着身边的赵云澜,近乎失神地看了他很久很久,才慢慢抿紧了嘴唇,近乎颤抖的轻轻嗯了一声,却最终没有再说出什么别的感激或者道谢的话。


他知道赵云澜不需要他的感谢,他也知道,赵云澜想要的东西,只有他沈巍能够给予。


难得见到自家沈美人这幅失态的模样,赵云澜可以说的相当满意了,他低下头又亲了一下沈巍的嘴唇,随后才回头对着一副我不听你们说悄悄话的夜尊仰了仰下巴,分外真诚的对着他也说了一句简简单单的祝福。


“还有你,沈夜,生日快乐。”


夜尊在听到这句话的瞬间整个人都懵了,他跟傻了一样的看了赵云澜一会儿,又转头看向眉眼含笑的哥哥,愣了半天,忽然眼眶一红,吧嗒吧嗒的就开始掉眼泪。


沈巍看着他的样子没柰何叹了口气,拍拍赵云澜的手让他松开自己的腰之后,才走到夜尊身边,拿了手帕过去递给哭得一抽一抽的夜尊,好笑地摸了摸弟弟的头。


“怎么了,你这是感动啊,还是高兴啊?阿夜?”


夜尊接过哥哥的手帕红着眼睛瞪着站在不远处掏耳朵的赵云澜,末了伸手把眼泪一撸,气急败坏的指着赵云澜开怼。


“我就知道你这个大猪蹄子不安好心!你以为这样就能收买我让我把哥哥交给你啊!我告诉你姓赵的!你以后要是敢欺负我哥,跑去跟那些个什么乱七八糟的女人鬼混!我分分钟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这话一出,沈巍就无语的接过夜尊手上的手帕,强制性的借擦眼泪为由,二话不说堵住了弟弟的嘴……


教育失败啊……怎么就能失败成这样了呢。


弟弟你这样真的让我怀疑咱俩到底是不是亲生的,你确定你这是在帮我而不是在坑我?


夜尊的话让赵云澜挑了挑眉,心里的心思转了几圈,最终意味深长的盯着沈巍的背影笑了笑,却也不在这个时候多说,上前两步把还在囧囧有神的沈巍拉回到怀里,才站在楼梯口,轻轻打了一个响指。


紧接着,从楼梯口的扶手上一排排的烛火井然有序的向上开始点亮,一圈圈的盘旋向上,沿着楼梯一路上了二层,最后瞬间点亮了整个大厅。


刚才萤光闪闪的时候,沈巍能够感应到大厅里除了他们三个人之外没有一个人的存在,而现在,当整个大厅灯火通明的瞬间,新老熟人们就这样兴高采烈的鱼贯而出,每个人手上都拿着彩带和气球,分分钟就站满了整个会场。


沈巍四下寻视了一眼,发现来的人不仅仅是特调处的老熟人,还有更多的被他们所守护过,又在最后一起守护所有人和平的人们。


成医生,从波,野火,谈啸,郑意,还有亚兽族三族的长老及族人以及从地星专门赶来的地君和酒馆老板。


每一个,都是他们曾经回忆的一部分。


待人员到齐,所有人恭恭敬敬的看着站再楼梯平台上了三个人,赵云澜大致看了看,觉得人基本上已经够了,伸手拉了拉夜尊的袖子,带着他走下楼梯,和大厅里的人站在一起,随后才面带安抚的看向一脸不知所措的沈巍,狡黠地一笑后,第一个假模假式的抱了抱拳。


“黑袍使大人,生辰快乐。”


他一带头,大厅里的人全都哈哈大笑起来,随即纷纷学着他的样子向着眼前的沈巍恭恭敬敬的施了一个礼,然后跟赵云澜一样,把那不伦不类的生贺口号给喊了出来。


“黑袍使大人!祝您生辰快乐。”


沈巍被这些人囧的整张脸都红透了,他三两步走下台一把拉住赵云澜,难得有些气急的瞪了他一眼,还没来及说话,就被一阵歌声引去了目光。


生日歌响起的时候,祝红和汪徵推着那六层高的华丽蛋糕款款走了出来,大厅中的人自觉地为他们让出了一条道,让他们把生日蛋糕推到了沈巍面前。


蛋糕做的非常的精致,奶油做成的花边层层叠叠的,每一层上的裱花都是沈巍喜欢的风格,而蛋糕的最顶层,是两个和整个蛋糕的画风都不一样的丑兮兮的巧克力娃娃,一个上面写着澜,一个上面写着巍,光从那个丑不拉几的笔迹,沈巍就知道是谁的作品。


“沈教授!您看!这可是我们赵处选了好久才订到的,钱包都快给他掏空了,所以看在他这么上心的份儿上,您和沈夜都给大家一个面子,来,一起许个愿吧。”


夜尊愣了愣,随即在众人友善的目光下走到哥哥身边,见沈巍死死的盯着眼前的蛋糕,卡壳了很久很久,才一脸茫然的看向一边满含期许的赵云澜,沉默了半晌,才悄悄捅了一下赵云澜的胳膊。


“许愿……怎么许……?”


赵云澜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沈教授,只觉得眼前这一幕好像和某个关于续摊儿的问题极其相似,却没好意思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笑出来,只能默默的憋到内伤。


最后,他走上前,握着沈巍的手,帮他双手合十,随后才凑在他耳边轻轻的开了口。


“闭上眼睛,对着蛋糕,然后在心里想一个你最想要的实现的愿望,但是不能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了。”


夜尊在旁边支着耳朵偷听,学着他哥的样子双手合十,然后跟拜菩萨似的对着蛋糕拜了三拜,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到所有人目光古怪的看着他瞧,也不知道他们在瞧些什么,最后懒得多想,拍拍手不去管了。


而沈巍则在闭目在心里默念了好一阵才睁开眼,随后侧头去看赵云澜,满目都是柔和。


“你许了什么愿?”


赵云澜被他眼中的温柔和执着所打动,凑上前调笑着问了一句,随后就看沈巍笑弯了眼睛,轻轻摇了摇头。


“你说的,说出来就不灵了,我只是许了一个一定会实现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赵云澜顿时笑了起来,长臂一挥,下了今天晚上的最后一道指令。


“好了!许愿结束,切蛋糕吧!随便你们怎么玩都行!”


场下顿时热火朝天的欢呼起来,特调处的一群人最是闹的开,纷纷拿了蛋糕盘盛了蛋糕,还没吃两口就开始互相抹了起来,其中要属大庆和林静胆儿最肥,眼看着没人敢带着夜尊玩,二话不说一盘蛋糕就糊了夜尊一脸。


这让洁癖发作的夜尊自大战以来,除了给沈巍治伤和吸取圣器力量之外第一次动了异能,把糊了一脸一身的奶油全都吞噬干净了,这才二话不说,加入战局。


一时间,场下的战局乱做一团,打闹声,尖笑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


沈巍和赵云澜却没有参与进去,他们只是远离了战局站到了二楼,看着下面混乱却快乐的场景,脸上都带着笑容。


不知道这样看了多久,赵云澜忽然回过头看向仍然眷恋地看着下方欢声笑语的沈巍,轻轻伸手把他抱住,低头碰了碰他的嘴唇。


“生日快乐……小巍……从今之后……每年的这个时候就是你的生日,而你的每个生日,我都陪着你过。”


沈巍静静的看着赵云澜认真的眼睛,最终笑着点了点头。


“好。作为回礼……云澜,以后……你的每个生日,也有我。”


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双手交握,双臂相拥,用尽一切的去温暖彼此的灵魂和生命——再也不会分开。


轻轻抱住自己的爱人,赵云澜近乎满足地叹了一口气,半晌,才忽然凑近沈巍耳边,意有所指地轻叹了一声。


“小巍啊……刚才夜尊说的……我和别的女人鬼混是怎么回事?解释给我听听呗?”


沈巍:………………


弟弟总是猪队友肿么破,在线等,挺急的。


————————————

这篇感觉到这差不多也可以结束了

后面我考虑要不要开一个……完结车,但是只是考虑,不一定,如果没有可能就到这里就全结束了。

评论(81)

热度(9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