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莱瑟莱】心之所向•番外 1.2 西渡后的那些事3

其实莱戈拉斯这五十年在中土世界究竟过的怎样,以瑟兰迪尔的聪慧,早从莱戈拉斯那诸多书信之中的隐约不明的只言片语之中猜出不少。


中土世界如今已经是人类的天下,而人类究竟是一种怎样脆弱而又坚强的存在没有人比瑟兰迪尔更清楚,他们在久居黑暗时,也会散发出美丽的微光,却也会在平静安逸之中生出恶念。


他们比任何精灵都要弱小,同样的,也比任何存在都要强大,他们在贪婪的同时也懂得谦让,在善变的同时也懂得坚持,他们是那样的多样而又百变,也正是因为如此,他们才会成为一个世界最终的主宰者。


这一点瑟兰迪尔比任何人都清楚,而他更加清楚的是,对于精灵来说,和人类建立起的友谊却往往要受到时间的考验。


尤其是——生离死别的考验。


莱戈拉斯的讲述并没有多么壮阔,相较于重生之日之前的岁月相比,他在中土世界最后的五十年所经历的东西并不如曾经的护戒之路那样具有惊心动魄,生死一线的波澜,那段时间于他而言,更像是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洗礼,让他在短短五十年的时间里,知道什么叫做思念,什么叫做无奈,什么叫做命中注定,什么叫做真真正正的永别。


在他被孤零零留在中土世界的五十年之中,他见识过人类的贪婪,也见识过人类的纯粹,他看到了人性之中最美丽的闪光点,也同样见过来自人心之中的炼狱。


精灵生命漫长,长情而又敏感,却要用这永恒的生命去记住他们能够记住的所有的回忆,那些东西并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消失,反而会长长久久的弥漫在他们心中,历经千年万年,同样经久不息。


而人类生命短暂,死亡能够带走他们的生命却带不走他们的传承,更带不走活着的人们的思念,他们向死而生,那极为短暂的生命,在很多时候,却因为死亡而显得格外的珍贵。


那样的感念和认知,在阿拉贡死去的那一刻,也随着挚友的消亡变得越发清晰可见,也终于明白,造物主其实对哪个种族都是公平的,从未因生命短暂或者长远而划分出不一样的等阶。


瑟兰迪尔一直安安静静的听着,渐渐地也被莱戈拉斯话语里越来越低落的情绪所感染,他听着他的讲述,从绿叶森林,到人皇登基,从定居伊锡利恩到周游中土世界,听着他讲述人类城镇的横征暴敛,和深山村林里的诚心诚意。


他听他在人类城主的院府与一种人类官员们勾心斗角,也听他在清澈河流的小溪边被人类的幼童围着欢笑歌唱,渐渐的,也在他的绿叶的声音里,仿佛看到了这五十年来,他所经历的那些作为瑟兰迪尔而非林地之王时类似而又并不相同的时光和世界。


他仿佛在莱戈拉斯的陈述里,又一次看了年幼时美丽的多瑞亚斯,以及那烽火硝烟弥漫的苍茫战场,还有在被黑暗的火焰焚烧中悲鸣呼啸的大绿林,和那在一个回眸间,便已经身中数剑,浑身鲜血淋漓着倒下的父亲坚毅的身躯。


他眼底的光芒几经变幻,最终被他尽数隐藏在了 微阖的眼帘背后,没有让眼前的绿叶探究到丝毫波动,而莱戈拉斯的故事,也在这一刻,终于走向了结局,终结在了人皇逝去的满城寒霜之中。


莱戈拉斯忽然将自己的脑袋靠在瑟兰迪尔的肩头,素来清亮的声音里都带了些轻微的哽咽。


他默默伸手握住了瑟兰迪尔为了安慰他轻轻放在他肩上的手,低沉的声音里既有茫然,也有无能为力的悲伤,尤其在提及到阿拉贡的逝去时,这份失落边愈发的沉重。


“我记得当年,Ada您在渡鸦岭,让我去找他的时候,我并不知道等待我的究竟是什么,和他的相遇,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像他那样自由如风的人,也让我知道,种族之间有的不仅仅是仇视,不同的种族之间,同样能够绽放出超越生命的友谊,就像我和阿拉贡,和金雳,和佛罗多他们这样。”


“可是我从头到尾都没想到死亡这样的字眼,也从来……没有把您对我的警示放在心里,但是这五十年来,我看着他们的孩子们在我的眼前成长,看着他们在我眼前渐渐老去,看着他们一步步走向已知的结局,我才终于明白,那是一种怎样的悲哀。”


“在战场厮杀间,我可以用我的力量保护他们,即便生死一线,我们也能同生共死,那个时候的死亡从来都不曾让我们畏惧,可是偏偏,在那么多年之后,它却成了我们不敢跨越的鸿沟。”


听着莱戈拉斯的话语,瑟兰迪尔一时间陷入了沉默,他拥着莱戈拉斯的肩膀,任凭他握紧自己的掌心,许久之后,他忽然轻轻叹了一口气,将手从莱戈拉斯掌心里抽离,转而轻轻覆住了绿叶王子的后颈。


他苍蓝色的眼睛静静的看着眼前的莱戈拉斯,神情里带着些许肃然,就这样注视了他很久很久,才轻轻勾了勾嘴角。


“那么……你后悔吗?”


微微一愣,莱戈拉斯在意识到瑟兰迪尔在问什么时,近乎下意识低摇了摇头,却又在瑟兰迪尔那了然的笑意里怔住了。


他细细的分辨了一下心中泛滥的感情,迷茫,不甘,还有许许多多的无助和悲伤,唯一没有的,就是后悔。


见他似乎是明白了什么,瑟兰迪尔伸手指了指他的心口,又笑着轻轻摸了摸他一头柔软的金发。


“既然不后悔,那么这些人,这些事,在你心里,就是弥足珍贵的。他们存在的记忆,永远都会存在在你的回忆里,莱戈拉斯,他们并没有远离,他们只是换了一个方式,永远的活在了你的心里。”


微微一怔,在中土这么多年,莱戈拉斯从未听过有任何人给他说过这样类似的话,也从未有人将死亡这样可怕的东西以如此明晰而又璀璨的方式敲击在他心中,给他带来的感觉却不再是畏惧和不甘。


他忽然扑上前紧紧拥抱了精灵王的身躯,在瑟兰迪尔看不到的角落里,突然间就这样泪流满面起来,可偏偏声音里,却带着从未有过的轻松和解脱。


“谢谢您。Ada……我明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


emmmmm,总感觉这种系列番外等到写完不知道要怎么爆字数。

本子里要收录的几篇番外不知道是不是都是这个德行。

其中加冕那篇已经结束了,莫名奇妙的爆了1W+字。

希望后面的几篇,我能好好控制字数,不要再爆了望天。

但是我感觉欧瑞费尔王回归父子重新相见的那篇……没准还是会爆。。给我自己点个蜡。

一脸血的飘走。

评论(24)

热度(2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