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银零】我的王爵叫麒零 14

如果蕾娅没有走,听到银尘的这句话不知道会气恼成什么模样,即使他不在这里,麒零听着银尘那专门咬重了音叫出来的“老阿姨”这个词里面满满的敌意,也在有点好笑的同时颇有些惊讶。


说起来,从找到银尘的那天开始,直到现在,银尘基本不会对太多人表达出他自己的喜恶,像这么明目张胆的把自己的厌恶表现出来的情况还是很少见的。


虽然……这恶意满满的“老阿姨”三个字里面浸满了不知道发酵了多久的酸味,但这倒也不影响麒零这个时候的好心情。


鉴于在厌恶这个方面能够达成一致,麒零也没有去跟他纠结这个称呼礼貌不礼貌的问题,反而笑眯眯的以回答问题的方式敲定了银尘嘴里这个词的定义。


“那是玄沧的现任一度王爵蕾娅……也算是整个玄沧一等一的人物了,下次她再来,可不许再在屋子里面偷听了,光明正大的出来见个礼,别人也不会吃了你。”


他屈指敲敲银尘的头,嘴里明明在说教,眼睛却在笑,说的话直让银尘缩了缩脑袋,往他怀里靠得更紧了些。


小孩在他怀里撇撇嘴,满脸的不以为意,显然是对麒零的这个建议十分不感冒,麒零也是随口一说,见他这么不乐意,也只是无奈笑笑,没有再提。


院子里的雪渐渐的越下越大,衬着庭院里的冰灯,看起来如梦似幻,两人被一件斗篷盖着坐在院子里,却没觉着冷,反倒是银尘在伸手接了一会儿雪花后,忽然抬头看向了自家的王爵。


“王爵,你喜欢看雪吗?”


微微一愣,麒零低头看着小孩的面容,又抬头看了看眼前的漫天雪花,嘴角上忽然勾起了一个不知名的笑来,他摸了摸银尘的脑袋,半晌才将视线重新放到这漫天的飞雪上。


他点点头,随后,又在银尘奇怪的目光下轻轻摇了摇头。


“喜欢……也不喜欢。”


这种答案显然让银尘有些疑惑,好在麒零也没打算隐瞒,只是叹口气,干脆把怀里的小孩抱紧了些,直接把下颚抵在了他头顶上。


“这个灵术……叫做暴风雪,以前曾经有个人跟我说,如果哪一天,我能够成功使用暴风雪的话,他就会送我一件灵器。”


他的话语里满满的都是怀念的笑意和感慨,直让他怀里的小孩扁了扁嘴,酸溜溜的继续开口追问下去。


“那……他后来送给你灵器了吗?”


麒零揽着他的手不由自主的收紧了些,却又随即放松了下来,银尘仰着头想去看他的表情,他却埋下头,悄然将脸上的所有表情掩盖在了小孩的颈窝。


半晌,他终于回答了他的问题,声音平静如常,就仿佛在说一件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事实。


“没有,他没有。”


尽管麒零的声音里没有任何破绽,可是银尘却依旧感觉到了他的伤感,他忽然挣开了自家王爵的手臂,回身直接抱住了他的腰,声音里满满的都是坚定和气愤。


“既然没有履约,那他就是不守信的坏人!王爵,你不要再想他了!等我能自己收服灵器了,我送给你!”


被他这副语气逗得笑了起来,麒零看着眼前的小孩,不知不觉的和多年前的银尘重合起来,半晌才伸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轻笑着摇摇头。


“他不是坏人。银尘,他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是我拼尽一切,都想要守护的人。银尘,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约定,定下了,却会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无法履行,对于很多人来说,无法完成的约定或许会成为一生的遗憾,但是,那并不是评判一个人好坏的标准。”


听到这话,银尘虽然能够理解其中的涵义,但是心里还是莫名的不高兴,抱着自家王爵腰的手也是越收越紧。


“王爵……我会比他对你更好的!”


这重点完全跑偏的表忠心着实是让麒零哭笑不得,看他那副气鼓鼓酸溜溜的小表情也懒得去跟他解释他酸的是谁。


他挥挥手,止住了眼前的漫天大雪,伸手沾了点雪花弹在银尘的脑袋上,随后就收到了银尘兴致勃勃的一个雪球攻击,被雪粉扑了一脸。


而这个画面则正好被忙完公事带着格兰仕和东赫来看看麒零状态的吉美三人眼里。


一看到满庭院厚厚的积雪,格兰仕的眼睛顿时就亮了,几乎是瞬间就忘记了昨天在这里的遭遇,欢呼一声拽着东赫就跑到了院子里,捏了一个雪球就朝着银尘砸了过去,不一会,三个小孩就打成了一团。


看他们玩得欢,吉美顿时有些松了口气的感觉,见麒零依旧坐在桌边,头发上还沾着银尘的雪球弄出来的冰渣,一时间也有些好笑,心说整个大陆敢这么对零度王爵的,大概也就只有银尘了。


在石桌的面前坐下,吉美看着桌面上的那些水渍和花瓶之中还带着雪絮的花枝,心中顿时明了,还没来得及问,就看到一只新的酒杯,就毫不突兀的出现在了那片水渍上,内里盛放的碧色酒液芳香馥郁,显然和刚才麒零招待另一位客人的酒完全不同。


淡笑着端起了那只杯子,吉美看着神色未变的麒零,目光看向打雪仗的三个小孩,忽然轻轻开了口。


“她来过了?”


麒零点点头,眼中的目光微微发冷,视线却依旧看着银尘嘻嘻哈哈的身影,沉默许久,忽然轻轻叹了口气。


“来过了,该说的我说了,该做的我也做了,至于怎么选择,在她自己。”


他微微顿了顿,垂眼为自己重新倒了一杯酒,才又再次冲眼前的吉美笑了笑。


“还有一件事,再过些时日,我打算让你替我去其他三大疆域走一趟,届时,你可以把格兰仕和东赫放在我这。”


吉美轻轻嗯了一声,也没问他要去三大疆域做些什么,只是沉默地嘬了口酒,问起了一个他曾经问过无数遍的问题。


“你还是不打算给他赐印?”


麒零回头看了他一眼,半晌,轻轻摇了摇头,说出的话,还是和当初如出一辙的淡然。


“现在还不是时候。”


吉美眉峰顿时一皱,他看着眼前的麒零,却从他的脸上看不到任何异样来,可是这样的态度,却始终是让吉美百思不得其解。


对于赐印这件事,麒零似乎一直都保持这这种疏远而又抗拒的姿态,而其中原因究竟是什么,他总是不得而知。


————————————

更新完滚走。

继续不要脸求小心心小蓝手么么哒~

催龄掌大概就在2-3章之后了蛤蛤蛤。


评论(34)

热度(5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