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银零】我的王爵叫麒零 4

帝都。


这个名字,对于银尘来说并不陌生。


从初遇麒零的那天开始,到现在,五年的时间里,他也经常听酒馆里的客人们提起过帝都。


帝都的繁华,帝都的雄伟,帝都的长盛不衰。


他也经常从千里迢迢过来福泽镇的吉美王爵那里听说过,他的王爵,注定是要回到帝都去的。


所有人都在说帝都千般好万般好,可是银尘却知道,他的王爵,其实并不喜欢帝都。但是以他现在的年纪,他并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并不是用不喜欢三个字就能够拒绝的。


见银尘听了这话虽然没有作声,却明显低落下来到情绪,麒零也有些不知所措,


他知道这个决定做的有点唐突,但是银尘的反应,倒是有点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福泽镇对于现在的银尘来说,并不是什么值得他留恋的地方,在重新相遇之前,他在这里其实吃了不少苦,受了不少罪,对这里的镇民们并没有什么过多的留恋,这一点,倒是和麒零相似。


不要说是银尘,就连麒零自己,都觉得这里早已经是千瞬流云,沧海桑田。


百年的时间,对灵术师来说或许不算特别得久远,可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却是在生和死之间犹如天堑的鸿沟。


玄沧的变革不过百年,仅仅是这百年的时光交替,都让这个镇子重生成了这副物是人非的模样,更不要说是整个大陆了。


而这种变化,早在他那千百世轮回的积累之中见怪不怪,虽然推倒所谓神之统治,对于整个世界来说是绝对的好事,但是失去信仰的人治时代,同样也是注定是要走上这种以人性为主的变革的。


而人性是什么模样,而被人性支配的时代又会是一个什么模样,没有人比现在的麒零更清楚。


但是,他也明白,这就是世界的法则,几乎无人能够更改。


所以麒零几乎可以判定,即便他要带着银尘回去帝都,银尘应该也不会如何抗拒,但是显然,他又被他的前王爵打了脸。


虽然对这里的感情其实并不深,但当听到要回帝都时,银尘显然是对这个提议有些抗拒的,而抗拒的理由,麒零显然有些茫然。


虽然不知道自己这个小小的前王爵,现预备使徒是什么个想法,但是这也并不影响麒零跟他交流,眼看他满脸都挂着名叫不高兴的情绪,麒零叹口气,掌心里微微动了动,一只小巧的灵兽就出现在他的掌心里。


那是一只小小的,浑身都冒着霜雪气息的蝎子,周身雪白,却伴着亮金,看上去格外的小巧可爱,他捧着那只小蝎子走到小银尘面前,倒拎着蝎子尾巴在他面前晃了晃,把他的注意力直接给勾了回来。


看到他手上的灵兽,银尘的眼睛瞬间亮了,原本闷闷不乐的脸上顿时满是惊喜,还没等麒零说话,就已经摊开手眼巴巴的望着他了。


见他这副模样,麒零心里觉得好笑,他伸手弹了弹小蝎子的尾巴,示意它不要太激动后,才将蝎子放到了银尘的手上。


“它叫雪刺,如果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不想去帝都的话……我就把它送给你。”


捧着雪刺,小不点看着手心里的小蝎子不断地用钳子兴奋地触碰着他的掌心,顿时眉开眼笑起来,在听到麒零的问话后又是一僵,半晌,才扁了扁嘴,委屈巴巴的垂下了头。


“我就是觉得,王爵如果去了帝都,肯定就不能像在这里一样时时刻刻陪着我了。”


听到这么个理由,麒零越发哭笑不得,却出奇地觉得似乎无从反驳,他看着眼前的小银尘,无奈从怀里又摸出来一个小小的银色配囊,将配囊的袋口向着雪刺打开,眼看着雪刺乖乖爬进去后,才蹲下身来,将配囊系在了小银尘的腰带上。


“回帝都呢,是因为我有必须要回去的理由,银尘,现在的我并不能承诺你什么,但是我保证,只要帝都那边没有什么大乱子,我会用我所有的时间来陪着你的,好不好?”


话罢,他轻轻摸了摸装着雪刺的配囊,抬手摄取了小银尘身上的一点灵气倒灌进去,见他在得到承诺后终于不再纠结,才坏心眼地摸了摸他的小辫子。


“雪刺从今天开始就是你的了,你现在灵力尚弱,也还没有赐印,暂时不能把它収摄到你的爵印里,但是这个灵器已经和你的灵力相连,你可以随时召唤它出来。”


听到这句话,小银尘立马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心念一动间,雪刺就出现在了他的手上,再一动,雪刺就消失不见,顿时更加开心,扑上去抱住麒零地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被他亲得整个人得懵了,麒零半蹲在原地愣了半晌,才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满脸兴奋地小银尘,在看他那无比兴奋开心地脸时,不自觉地伸手摸了摸自己脸上被亲过地位置,一时间,眼眶莫名的有些发热,好在小家伙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王爵有什么不对劲,捧着雪刺一溜烟地上了楼,飞快地从他的视线里消失了。


知道他是同意去帝都了,麒零怔怔的维持着半跪的姿势在原地待了很久很久,才叹口气站起身来,抬头看向眼前的这个经营了五年的酒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还是莫名地泛起了一丝不舍来。


麒零要收拾的行李并不多,酒馆虽然不开了,但是屋子他并不打算卖掉,这里毕竟也算是他和银尘的一个家,还有那么多的回忆在,在决定离开的时候,他就已经联系了暗潮组织的下属,会定时派遣人员过来维修打扫,而他则是用一个收纳灵器收纳了所有的一应要带的物资——比如食物和水,又比如银尘自己收拾出来的路上需要换洗的衣服等等,就直接领着自家的预备小使徒关了酒馆大门,大摇大摆的离开了福泽镇。


至于之后连续几天都没有等到酒馆开门的酒水控们,在足足七天后才从接手人那里哭天抢地的相信了酒馆已经关门大吉的消息时,师徒两人早已经远走高飞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


福泽镇距离帝都不算远,却也不近,重新走上这段旅程,麒零也不急着赶路,反正帝都就好端端的坐落在那里,又不会长脚自己跑路,抵达不过是早晚的事情,好不容易把小不点从福泽镇带了出来,还不如徒步带着他到处游山玩水一番,玩累了就召唤出苍雪之牙一边休息一边赶路,也好过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赶路上。


银尘自从在福泽镇复生,就从没有离开过那里,自然是不知道这镇外是怎样一副广阔天地,除了刚离开时对镇外的未知世界略有畏惧,在和麒零风餐露宿了几天之后就彻底野了性子,麒零自然是不会像当年的七度王爵似的,什么都冷眼相待,万事不入心的模样,相反的,麒零从来都不拘着他,无论银尘要做什么,想做什么,他都会鼎力支持,反正有他和苍雪之牙作为后盾,不管小不点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他总归都能摆平就是了。


不过话虽如此,当麒零看到小银尘身后,被他操控着雪刺招惹了几百只暴怒的灵兽追着他咬的壮观画面时,还是打从心底里叹为观止的。


一边感慨就算重生成小孩子,银尘到底还是银尘,招惹个是非都能招惹得这么波澜壮阔的。一边把胡乱作死的小使徒护在了身后,麒零看着前方气势汹汹的冲小孩冲过来的灵兽群,无奈地摇摇头,轻轻往前跨了一步。


灵兽们都是有智慧的生灵,当然也有着感应危险的本能,至少当眼前的这个黑发年轻人横身挡在他们穷追不舍的小崽子面前时,灵兽的首领直觉到一种可怖的危险感迎面而来,终究是不敢招惹于他,自发地停下了攻击。


首领停止了攻击,其族群自然也都纷纷效仿,而让麒零有些惊讶的是,即便在他面前停止了攻击,他面前的这只灵兽首领死活放不下心里的气,依旧冲着藏在麒零身后的银尘发出愤怒地嘶吼声。


能把这些灵兽气成这样……就连麒零都难免有些好奇了。


他拎着藏在他背后的小崽子出来,放到灵兽面前,曲指敲了敲银尘那花猫似的脑袋,明明嘴上是说教,声音里却带着笑。


“说吧,到底怎么回事,你怎么它们了?”


小银尘抬头前方怒气冲天的鸟型灵兽首领,看着它那已经秃了好大一块尾部咽了一下口水,随后,他可怜巴巴地回头看了一眼麒零,见自家王爵依旧好整以暇地抱着手等着他解释,又心虚地看了一眼自己爪子里死攥着的那一把五颜六色的羽毛,悄悄的把手藏到了身后。


麒零开始并没有太在意银尘手上抓着什么,可他这么一藏,眼尖的他立刻就看到他手里握的那一把羽毛,急忙偏头看眼前灵兽首领的尾巴,看着上面那秃得只剩下毛桩尾部,终于明白为什么这群灵兽要这样追杀银尘了。


虽然眼前的灵兽首领明显有点可怜,可是摆在眼前的事实实在是让他没眼看,堂堂一族首领被一个还没赐印地小使徒给薅秃了毛,怎么看都觉得是个笑话。


憋了半天,麒零到底是没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后,又立刻忍住,肩膀抖了好一阵才拍了拍银尘的脑袋,义正言辞地指了指眼前的秃毛鸟首领。


“跟人家道歉,以后不许这么胡闹了。”


虽然有点不情愿,但是自家王爵发了话,错还是要认的,小银尘耸拉着脑袋,默默的向眼前的秃尾首领鞠了个躬,气弱地说了一声对不起。


眼前的秃尾鸟歪着脑袋看着眼前的小屁孩的模样,原本对于他身后的灵术师的畏惧在看到小崽子手上死死捏着的一把毛后瞬间爆炸,尖啸一声,就要冲着银尘攻过去。


谁料它的攻击才刚刚聚起,前方就骤然传来了一阵极其可怕的灵力风暴,灵兽首领只感到凌空一道巨力袭来,将它整个身体一巴掌拍在地上,彻底地动弹不得。


而他身后上百只的鸟兽也几乎是同时享受了跟他们的首领一样的待遇。


前方,原本还笑意岑岑的灵术师脸上的笑容在它攻击地那一刻早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绝对的冷峻和凌厉,他看着眼前的灵兽群,目光如冰雪般森寒,那样锋利的眼刀,竟让灵兽们生出一种会被他的目光给碎尸万段的错觉来。


他伸出手,一把拉住银尘护在怀里后,才看向前方已经在他的灵力威压下开始瑟瑟发抖的灵兽群,冷冷的蹙起了眉。


“得寸进尺!!在我面前岂容你们如此放肆!!速速退去,否则——别怪我手下无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为了长评而二更的我简直有点不要face……

你们不要打我呀,毕竟长评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就容我放肆一次好不好啦~

其实个人觉得这章麒零有点帅。

以及秃尾鸟首领还是蛮可怜的,被薅秃了尾巴还要被实力压制什么的太虐了。

PS:姑娘们不要纠结长评,总得来说是因为群里有姑娘说如果二更就可以敲碗等长评掉落我就可耻的二更了。是我自己掉节操2333,看文的姑娘们给点个喜欢和推荐就行啦,不纠结不纠结哈。


评论(54)

热度(87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