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摩诃婆罗多/dkdm|那罗延/奎师那中心】里拉后遗症 55

被妙贤一句话怼得一哽,沙恭尼刚想再说些什么,却被眼前的多门城主笑眯眯的看了一眼,明明他没从他脸上看出来什么多余的情绪,可这一眼却愣是把沙恭尼瞧得浑身一个激灵,只觉得有股子恶寒从脚底攒到了脑门儿,末了只能畏畏缩缩的抿抿嘴,不做声了。


他不做声,难敌更是眼见的松了口气,奎师那的那一眼虽然没有针对他,可是他却难得有眼力见儿的看出来奎师那眼中蕴藏的轻微不悦,眼看持国王对妙贤的选择显然还有些不满意,当即便出声制止了持国王接下来要说的话。


说到底,他娶妙贤的提议仅仅也只是为了政治联姻,多门城这个姻亲虽然的确让他眼热,可如果妙贤选他了也就罢了,如果没有选中他,以多门城三兄妹的关系,就算是他硬逼妙贤嫁给自己,奎师那也有一千一万种方法让这门亲事告吹,与其闹到那个地步当众丢人,他还不如识趣一点,好歹能搏点奎师那的好感呢,再说了,他跟般度兄弟又不是什么不死不休的境地,着实用不着因为这点事,把那兄弟几个和奎师那都给得罪了啊。


这么想着,难敌最后想了想,干脆直接凑到奎师那身边,悄声问了问他的意见。


“瓦苏戴夫,说实话,这次的事我是真的不想参与,但是耐不住我舅舅一心想要俱卢和多门城联姻,这样吧,你给我说说,我到底该怎么办?”


这话一出口,倒是难得的让奎师那愣住了几秒,他颇有点惊讶的抬头看了看眼前的难敌,又看了看他身后不远处掂着脚似乎想知道外甥到底在说什么的沙恭尼,忽然间,一笑成花。


“这很好办的,王储殿下,您完全可以亲自向您的父亲展示您的想法,您的想法合理而又合矩,我想您的父亲一定会被您说动的,虽然不能和象城以姻亲的关系相处是种遗憾,但是王储殿下您倒是可以以您自己的身份和多门城结交的,当然,如果您愿意的话,我可以跟我亲爱的兄长商量一下,让他收您为弟子,如何?”


他顿了顿,目光里有着些鼓励,又有些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他身后的沙恭尼,难得的伸手拍了拍难敌的肩膀。


“以及,王储殿下,身为一国的储君,您得明白一个道理,您已经身在其位,就应该有身在其位的担当,您不像您的父亲,天生双目失明,对他身边诸多是非无法分辨其对错,您神清目明,就更应该像今日这样能够明辨是非,知晓取舍,为王者需要的可不仅仅只是武力和谋划,更多的,还是应该保持自己的清醒和自谦,王储殿下,您的身边还有很多人,您应该把目光放的更远也更广阔一些,那样,兴许你就能挣脱自己的桎梏,看到更广阔的未来。”


他这话说的严肃,目光中又带着难敌从未见他分给自己过的一丝期盼,向来不喜欢思考的王储却在听完他的话语后陷入了些许沉思,最终还是默默看了眼前的多门城主一眼后,走向了持国。


他跟持国附耳商量了几句,沙恭尼就看到持国王原本还有些愤愤的表情变的温和了下来,随即,持国王拍拍儿子的肩膀示意他已经明白后,摸索着将无神的视线转向前方,说出了让沙恭尼倍感震惊的决定。


“既然妙贤公主已经做了选择,那么我们尊重妙贤公主的决定,作为俱卢王朝的国王,天帝城现在依旧归属于象城,我会和甘陀利一起留在这里,以国王和王后的名义欢迎妙贤并且赐福于她,那么……尊敬的大力罗摩,您真的愿意像奎师那承诺的那样,收我亲爱的难敌作为弟子吗?”


一直老神在在的跟在弟弟身后数弟弟头上的孔雀翎须有多少根的大力罗摩突然被点了名,顿时满脸疑惑的正了正神,这才一头雾水的看向了自家亲爱的弟弟,随后就看到自家坎哈毫不意外的冲他使了个眼神,笑眯眯的点了点头。


显然这是在告诉他,坑他没商量了。


大力罗摩顿时满脸的无奈,连嘴角都忍不住抽了起来,当着无数人的面又不好开口询问,只能又瞪了他一眼。


【坎哈!你又在给我挖什么坑!】


接收到自家哥哥的怨气,奎师那也不装了,干脆双手一叉腰,撒娇似的晃了晃肩膀,扁着的嘴看起来气嘟嘟的,可怎么看怎么像是在坏笑。


这样的表情顿时让大力罗摩会心一击,末了只能抚了抚额头,无奈的笑了起来。


“坎哈,你这里拉玩的……这是把我又给坑进去了吗?好吧,持国王,既然是我弟弟认可了,那么……我愿意收难敌作为我的弟子让他跟我学习杵战,不过我也有一个条件,既然成了难敌的老师,那么我就会尽到一个老师的责任,难敌作为象城的王储,现如今也不会有过多的时间耗费在杵战上,但是我有我自己的规矩,如果难敌要拜我为师,那么每年的之中,至少要有4到6个月的时间来我这里进行学习,并且中间不能间断,且不能有他人陪同,这一点,您和王储殿下能做到吗。”


这样的条件委实让持国和沙恭尼有些震惊与担忧,但是担忧的点却又各不相同,持国担心的无非是这每年4到6个月的时间见不到儿子,会不会让儿子在外面吃苦,而沙恭尼的担忧则是每年将近一半的时间要把难敌留在多门城,也不知道奎师那这个狡诈的小家伙又会怎么折磨他亲爱的外甥。


可是现在,和多门城联盟的噱头着实太过诱人,而成为大力罗摩的弟子这一点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着实让他们都难以取舍。


可是他们虽然十分纠结,却耐不住想通了奎师那告诫的难敌亲自站出来的高声一喝。


“父王,我同意大力罗摩老师的提议,我能做到!”


这话一出,当即便让持国王下定了决心,向来坳不过自己儿子的国王父亲轻而易举的站在了儿子的这边,同意了这个要求,而沙恭尼就算心中仍然又顾虑却也不敢再在这个时候说些什么。


直到这一刻尘埃落定,奎师那才将目光转向了阿周那,这才发现,自己这位挚友的眼睛里,居然满满的都是失落和羡慕。


————————————


还是跟之前一样,有小剧场的话放彩蛋里,求大家一张免费粮票嘿嘿~么么哒~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