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银零】我的王爵叫麒零 61

轮回之中,那位“银尘”的出现,在七度王爵的眼中,就仿佛是一个轮回的开启。


他站在时间之外,看着那轮回之中,刚刚获得了麒零之名的孩童在听到眼前人的名字的那一刻,一双还算懵懂的眼睛就忽然变得一片雪亮。


那双眼睛在那一刻,从满满的儒慕化为迷茫,又在某一个瞬间,骤然清醒成一片清亮,那双漆黑的眼睛牢牢的锁定了他眼前的银发青年,眼中的目光,既有怀念,又有悲痛,却又在下一个瞬间,悄然消失在阖起的眼帘下,取而代之的,是小孩忽然伸手紧紧的抱住了幻象之中那位“银尘”的脖颈,将头埋在他的颈窝间,如同抓住了什么失而复得的宝物一般,轻轻的蹭了蹭银发青年的脸颊。


这样的举动,让银尘没来由的感到了一丝熟悉,就仿佛看到了多年前的麒零,在福泽镇找到年幼的他时,将他轻轻抱在臂间,揽在怀中,冲他低低轻喃,低语着抱歉时的模样。


很显然,眼前的孩童,已然不再是之前那个懵懂而又缺少关爱的孩子,他内心深处沉睡的那个他已然在这一刻醒了过来。


小孩亲昵的举动让幻境之中的“银尘”难得的露出了些许微笑,同样也并没有注意到小孩眼中那已然彻底改变的微光,他只是依旧把小孩抱在怀中,带着他向着未知的路途一路行去。


这个世界的“银尘”并不是奥汀大陆上哪鼎鼎有名的七度王爵,但是他的身份,却也同样在这个世界颇负盛名,他出师于一处名为医仙谷的绝世门派,素来不问世事,一派门人,除却在成年之后的历练和医术大成之后得以寻觅继承衣钵的传人的情况下可以出谷游历,剩余的时间,都会待在那隐秘的山谷之中,几乎从不世出。


而此番,带着门下未成年的弟子出门游历已属特例,待他成功将麒零收入门下后,便也迫不及待的赶回了谷中。


医仙谷位于崇山峻岭中的一块腹地,道路深邃,且满布阵法,常人轻易不得进入,谷中却并非深山幽谷那般幽深暗沉,反而因着地势的原因,四季如春,鸟语花香,更是因此孕育了不少种类繁多的药材,而谷中弟子,也大多于精于医道,只是因为不世出,也几乎不为外人所知晓。


麒零跟着“银尘”一路回了师门,在被对方抓着手开始一笔一划的学习写字后,也大抵知道了自己轮回的意义,他学东西素来都学的很快,只是从前,他的王爵尚在时,他总带着些顽皮惫懒的心思,可即便如此,灵术方面的进步依旧快得惊人,现如今已然选择了这样的道路,心中的执念更是让他有了一种一往无前的决心,是以,哪怕从前对这些文绉绉的东西并不感冒,却依旧咬了牙坚持了下来。


此方天地和他曾经所处的世界大为不同,无论是世界的体系,力量的组成,甚至于各种各样的知识和规则,都让他生出了些许惊叹感,虽然只是第一世的轮回,可是即便如此,他也渐渐能够明了,和法则神器的赌约会让他开拓出怎样的视野,同样的又等让他得到多少东西。


像这样不同法则不同力量组成的世界,在那个广阔的宇宙之中有多少他不得而知,可是他却明白,一千世的轮回,他在法则的空隙之中能够将他所学到的东西尽数化为己有,而总有一日,他一定能够让他的王爵,真真正正的重新站到他的眼前。


他的求知欲和聪慧很快便得了他的老师的青睐,无论在哪个世界,身为“银尘”的存在,都是他心中的剪影所化,睿智而又聪慧,他教他诗书礼仪,教他家国大义,博古通今,他带他观遍医仙谷所有典籍,将自己一身所学尽数传授。


而与之相反的,与他同在一门的师兄,却对此素来不甚上心。


银尘守在麒零的身边,寸步不离,十五年的时间,他看着眼前的孩童抽条似的成长成了他熟悉的模样,看着他从大字不识,到如今的引经据典,哪怕仅仅一世时间,也让他生出了些许物是人非的错觉来。


他隐隐感到,来自神器的考验的转生之路并没有那么简单,可是偏偏,当那变故到来之时,却着实连他都感到了心惊胆战的措手不及。


变故的发生毫无疑问的来自于麒零那年纪相仿的师兄,少年时出谷游历的那短短一年生生勾起了少年对谷外天地的向往,而放出笼的鸟在见识了天空的广阔后又重新被关回到笼中,自然会越加不甘。


而伴随着这份不甘成长的,是越来越多的愤恨和叛逆。


哪怕每日诵读诗书,却仍然不能压制住他心中不知何时已然成型的世界观,他总是向往那些声色犬马,纸醉金迷的谷外世界,向往着人上人,向往着更高的地位和天地,无论如何教诲,依旧无法让他改了那执拗的性子。


而就在某一日的清晨,银尘便听到了麒零这位师兄叛逃出谷的消息。


而随着他的叛逃,更多的风起云涌,接二连三地涌进了这个隐世的小小山谷。


麒零对师兄的离开倒是并没有多少惊讶,两个少年从小一起玩到大,虽然对于麒零来说,这或许只是一个世界幻象,可是以他的性格,却又将这个世界上的人们当做了至交,当做了好友,他深知师兄的性格早晚会走出这一步,尽管他觉得不妥,却到底没有阻碍师兄的选择,而这个决定到最后,却让他无比的懊悔而自责。


谷外的世界早已经不是曾经那虚妄浮华的模样了,因为忍受不了朝廷的荒淫无道,各大势力揭竿而起,天下大乱,民不聊生,医仙谷在那之后,也陆陆续续的有人出世,想要以一己之力,为天下苦难百姓清除些许痛苦,可却都纷纷在离谷之后,杳无音信。


面对这样的境况,哪怕是麒零这样不问世事的人,都隐隐感受到了一种诡异的压力,而这种压力更是在“银尘”继任谷主之位后,上升到了顶点。


而压力的源头,则是一纸求贤贴。


求贤贴是这天下逐鹿的其中一方势力递来的,而这方势力,也是整个天下百姓们公认的残暴不仁,而此贴递来的原因不为其他,只是为了求医,求医者,则是这方势力的枭雄之首。


为这样的人医治,无论能不能治好,都是一条不可回头的死路,医好了,便是陷天下苍生于不易,医不好,自然也无生路可走。


至于世外之人为何会知晓这隐世的一派,又如何得知这里的方位,麒零也并没有感到惊讶,只因为那求贤贴的落款,书写着的,正是他那位已然叛逃的师兄的名字。


_________________



不想细写了,毕竟开头只是个引子。

大概写写脑洞是啥就行了。

累瘫滚走。


评论(11)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