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银零】我的王爵叫麒零 60

神器碎片毕竟只是来自于万象镜的碎片之一,能力有限,自从演化万象镜的记忆碎片开始,银尘的脚步就固守在了麒零的身边,无法远离,也无法靠近,他只能默默的站在他的身边看着眼前这一场与他无关却又与他息息相关的长达千世的漫长道路,任凭他如何不甘,却最终无法改变。


银发青年的到来,算是彻底结束了小小孩童备受折磨而又痛苦的幼年时光,小孩对自己过去的家已无半点留恋,甚至于连随身的衣物都没有带走一件换洗,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曾经称之为家的地方。


银尘看着他亦步亦趋地默默走在前方银发白衣的青年身后,看着对方手上牵着的另外一位半大少年时,眼中的光芒又是好奇,又是怯懦,兴许是幼年没有母亲疼爱,又遭父亲和仆人们冷眼相待,身边充斥的往往只有恶语相向的怒骂和嘲讽,像这般安安静静的走在一个人的身后,似乎都成了一种奢侈。


银尘看他的脚步越来越慢,一张瘦弱的小脸上满是疲惫的冷汗,却倔强地依旧一步步跟在前方人的身后,从头到尾都没有回头看上一眼。


这样的倔强和坚持也让银尘不由自主的想起曾经刚遇到麒零的那个时候,那时的麒零固然青涩跳脱,可是那股子倔劲却是让他印象格外深刻,虽然总是在他的冰渣冻嘴的暴力威胁下明哲保身地选择畏畏缩缩与他同行,却从未放弃过要从他身边逃跑的念想。


更不要说后来的零度王爵,看着温温柔柔,温润如水一般的人,骨子里的那股子倔强却是比谁都来得强硬。


而这样的倔强,显然也在这一刻,终于打动了一直走在他前方的银发青年。


和银尘一模一样的身影就这样停下了脚步,却并未回头,只是默默的等待着小孩迈着沉重瘦弱的腿跟上前来,又在离他一米远的地方捏着衣角停下脚步,这副即不敢上前,又唯恐被抛下的情状让眼前的银发青年皱了皱眉,抬脚走到了小孩的身边。


银尘看着他伸出另一只没有被牵着的手,伸到了脏兮兮的小孩面前,那双手修长干净,一尘不染,就如同他这个人一样恍如谪仙一般。


早在这个银发青年出现的那一刻,银尘便大抵知道了,这便是麒零和法则神器所达成的条件。


法则神器不愧为有灵之器,哪怕神志懵懂,也终究是信守了承诺,将麒零心中的执念化身衍化至者一方世界之中,以这般形式,重新出现在了麒零每一世的轮回之中。


银尘不知道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是至少就现在来说,兴许也并不算什么坏事。


看到眼前人的手,小小的孩子看着眼前人干净的掌心,忍不住抬起手掌低头看了看自己手心里面脏兮兮的污渍,一张小脸涨得通红,随后他默默地将手掌在自己拿同样满是灰尘的破旧衣裳上选了个看起来不那么脏的地方使劲擦了擦,才抿抿嘴将自己的手放到了银发青年手中。


银发青年也没嫌弃他脏,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后,依旧一言不发地牵着他回过身,放缓了步子,慢慢的带着一大一小的两个少年离开了。


银发青年身边的另一个孩子看上去很是开朗,见师父认可了这个脏兮兮的小不点是他师弟,便也端正了态度,一边开心自己有了玩伴,一边跟只吵闹的麻雀一样师弟师弟的叫,这让从来只经历过打骂嘲讽的小孩倍感新奇和惊讶,毫不犹豫的就向眼前的半大少年敞开了心扉。


他叫那少年师兄,慢慢的也渐渐开始有了些许属于孩童的开朗和自然,一大一小的孩子在这一路上山下水,抓鱼摸虾,好不快乐,偏偏他们的师父从不拘着他们,任他们胡天胡地的玩闹,短短几日,两个年龄相差并不大的小孩就俨然成了亲生兄弟一般要好。


“师兄,我们到底要去哪儿?为什么我觉得师父一直在带着我们赶路?都没有停下。”


被换了一身偏大的衣裳,小孩被少年牵着手,稚嫩的语气里满是疑惑,反倒是少年哈哈一笑,瞧瞧盯着前方银发青年的背影,悄悄嘘了一声。


“师父这次带我出来就是来收徒的,看你可怜才收了你,现在当然是要回谷里啦。”


“不过说真的我不想就这样回去,谷里有什么好的,成天里背书抓药,听经讲学,哪有外面这么广阔!”


“这次出来我跟着师傅去了好多地方!也看到了好多好漂亮的风景,你见过花船吗!那种驶在江面上,装饰了好多好多美丽的花朵的豪华大船,我遥遥的看过一眼,特别好看!”


“不过能够上那花船的人可都是一些有权有势的大人物,像我这样的小屁孩,也就只能远远的看上一眼啦!我还去过好多好多的地方,去见过好多好多的人,有非常贫困穷苦的,也有许许多多商贾巨富,手眼通天的任务。师父带我去时,跟我说,这叫世间百态,众生万物,各有各的命运,各有各的缘法,也有各自存活的方式。不过我想着……这人嘛,总是要向着高处走,才有意思的!你说对吧师弟!”


小孩听他一口气说了许许多多,一时间也觉得他描述的画面五光十色,绚烂不已,听他说起师父的教导,顿时觉得颇为受教,脑子里光怪陆离的闪现了许许多多的情景,却因为从未见过,最终不得而知,末了只能在他笑声里点点头,开开心心地嗯了一声。


反倒是他们前方的银发青年回过头来,淡淡看了那少年一眼,沉默少许后返身走上前来,忽然伸手将小孩一把抱了起来,让他坐在了自己的臂弯里。


他的神色依旧淡淡的,反倒小孩整个人都因为他的动作呆了呆,在触及到从未触碰过的温暖怀抱时,甚至下意识地在他雪白的衣衫上蹭了蹭脸后,才呆呆地抬起了头。


银发青年俊美的面容在这一刻放大了好几倍,他神色清冷的看着眼前的小孩,半晌,忽然清冷冷的开了口。


“你既然已经是我的徒弟,那日后便得有个自己的名字,我希望你日后能抛却过往的经历,从零开始,如同麒麟一般,一往无前,破荆斩棘,不仅能够拥有自保的力量,同样也能渡厄众生,是以从今日起,你就叫麒零……而我,我叫银尘,是你的师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托腮,放心第一个故事走不了多久的23333

顶多就是两三章吧。

评论(8)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