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银零】我的王爵叫麒零 58

从开始对这片碎片进行衍化开始,银尘便彻底沦陷在了一个巨大的回忆漩涡,深埋其中,且无法自拔。


他没有想到,有关麒零的记忆,会是如此惨痛而又满溢着几乎不可化解的痛苦的。


无论是吉美还是漆拉,以至于更多的人对于麒零百年来为何变得如此强大的原因保持着极度的疑惑。


可是从开始演化记忆碎片的这一刻,银尘才明白,麒零的强大固然让所有人为之惊艳为之胆寒,可正如漆拉所说的,他为此付出的代价,着实让银尘都为之痛不欲生。


麒零封印在他体内的碎片只有一小块,能够衍化出来的记忆,也并不如它本体所记录的那么庞大,可是即便是这冰山的一角,也足以让银尘为之心惊胆寒。


“我的愿望?你召唤我前来,就仅仅只是为了帮我完成愿望?”


他看着青年的麒零站在一片无垠的虚空之中,遥遥看着天空之中旋转的万象镜,俊秀的面容上带着些许银尘熟稔的鄙夷,这样的表情在如今的麒零脸上几乎再未出现过,可此时此刻,却让银尘颇为的怀念。


“拜托,我虽然不聪明,但是也不笨,我早就不是那个相信不付出什么努力就能得到自己想要东西的小孩了。”


他抱着手,脸上的表情带着些微妙,显然已经打算和眼前的神器进行一场志在必得的讨价还价,只是说出来的话,却并不如他的声音那么跳脱明晰。


“我确实有放不下的执念和愿望,可是,我并不认为能这么轻易的就实现,不过既然你有办法,那就说来听听,如果可行,我也是会为了他拼尽一切的。”


银尘在这一刻终于随着那碎片的指引靠近到了麒零的身边,几乎控制不住地伸手轻轻触碰了眼前的身影,手指却轻轻的从那人的脸颊旁边悄然穿过。


这一刻,他只能收回手来,怔怔的看向自己的掌心,一时间心中又是苦涩,又是悲伤,直到那熟悉的能量流光猛然间刺入他的眼底,七度王爵才抬头看向天空中的万象镜,还来不及去想发生了什么,便骤然感觉到了一阵诡异的波动向着眼前的青年涌了过去。


眼前的法则神器似乎对眼前麒零的不知好歹颇有些不忿,流转的微光不断的四溢闪耀,传递出来的意念,不仅让麒零愣了愣,更是让银尘也怔住了。


万象镜投来的意志非常的简单,法则神器能够控制时间、空间和法则的走向,是以,此方世界的时间流速和外界并不相同,而跨越了法则间隙成功抵达到了这里的人,再想要离开这个神器制造的空间,便只能通过它定下的考验,而作为试炼者的奖励,它会通过它的特殊力量,为试炼者遮掩不同的法则气息,可以让他通过一次次的试炼,来获得此方世界的法则之中所接触不到的知识和能力,并且将他学会的东西据为己有,让他有足够的底蕴和力量来实现他心中的执念与愿望。


而那所谓的考验,便是一条漫长到仿佛没有止境的轮回之路。


而但凡在这漫长的轮回之中一步踏错,便再也无法回归。


不得不说,这样的试炼,便是犹如火中取栗一般,无论成功与否,都会被那锋利的双刃剑刺的遍体鳞伤。


银尘不知道这样的规定是谁定下的,也不知道这传说中的神器究竟是如何盯上麒零的,但是,这样严苛条件的试炼摆在麒零面前,这个曾经在他心中需要他用尽一切去保护的小使徒,却在这一刻叹了口气,在感知了眼前神器的指引后,肃然而又坚定的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我知道,如果我今天不答应你,也不可能再从这里走出去。不过没关系,我跨越法则间隙,千里迢迢的来到这里,原本便并不打算就这样离开,所以,我接受这个考验,但是同样的,我也有一个条件。”


他站在这片浩瀚星空之中抬头,仰望着那神器时,却又仿佛在俯视着它,银尘站在他身边,看着眼前麒零眼中在星辉的照耀下闪耀着的明明灭灭的微光,心中又是疼惜又是不解。


他的小使徒一直都是极其聪慧的,早在他前往福泽镇,看到那个古灵精怪的骗别人自己是灵术师的小骗子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个孩子有多聪慧。


只是那个时候的麒零,大多数时候也爱由着性子来,从不肯把他的聪慧用对地方。


后来他将他带出福泽镇,把他带在身边,看着他成长,哪怕口中不说,却依然为麒零那天生的敏锐所惊讶。


使徒试炼,只有他能勘破幻境,斩破那幻境的束缚,从试炼之中脱身。更是光凭声音,便识别出暗潮组织的首领的真实身份。


七度使徒一直都是如此跳脱而又灵动的,他聪慧过人,却爱耍些毫无意义的小聪明,他爱冲他信任的人撒娇,也爱软了声调的冲他的王爵耍赖,他就像是初生的牛犊一样不惧怕世间任何的黑暗,同样也是纯纯澈澈,连同灵魂都是无比的干净透明。


那和后来的零度王爵就犹如站在对立面的两个完全不同的人,银尘不知道,一个人到底在经历了什么之后会发生如此大的改变,可现在他却明白,他正在向着那所谓的真相不断的靠近。


就像他猜不到身为零度王爵的麒零心中的负担一样,这一刻,他也勘不破眼前的麒零用如此坚定的语气和眼神争取的条件。


而显然,神器也同样未能读懂眼前这位青年的心思。


甚至于,即便眼前的万象镜历经了无数时间和风霜的洗礼,大概也从未见过有人真在站在它的面前跟它如此讨价还价。


但这样的情况对于眼前显然有着一些自主意识的万象镜来说,无疑是新奇的,便也没有犹豫地答应了眼前这位青年的请求。


而麒零的下一句话,却让一直跟在他身边的银尘猛然间苍白了脸。


“放心啦,我也没打算提什么不得了的要求,一千世的轮回,我可以承受,但是我的条件是,这一千世……我希望,每一世,我都能遇到银尘。”


他看着眼前的万象镜,神情依旧是那么随性跳脱,可眼中的光芒却依旧带着不悔与温柔。


“当然,我并不是说你现在就要帮我复活他,我要的是一个他的缩影,哪怕是假的也好,让我每一世都能见他一面就好,别的……我并不奢求。如果试炼失败,你只管拿走我的命,但是如果我赢了,从那之后,无论我是生是死,你都得认我为主,如何?”


————————————————————————


神器碎片拥有的记忆是和麒零相遇之后的一部分。

一千世的轮回,银尘也自能通过这个碎片小巫见大巫地窥见一部分。

哪怕这一部分就已经很惨烈了。

而麒零为自己的轮回试炼定了一个标杆,这个标杆就是银尘,所以他每一世都能遇到银尘,虽然只是化身,但是也是他执念的一部分。然后每一世相遇,又在每一世失去。以此坚定自己的信念。

当然这并不是没有弊端的。

但是谁让真银尘就在旁边看着还拿着神奇碎片这个挂逼呢。

老实说……兴许哈,我是说兴许,第一次的车不远了。


评论(12)

热度(3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