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号我怕谁~

最近在进行我自己的文的搬文行动,甚至可能会把之前写的各个cp的文搬来lof统一管理,可能涉及的cp有:家庭教师all27友情暧昧向/澜巍/莱瑟/瑟莱亲情向/鲁路修中心向/死神白黑/灵魂摆渡青吏/酒茨/杨戬中心/鼠猫/杀犬/云风/剑网三毛毛雨——等等等等……很多文是很早以前没有混lof的时候开的。后期可能也会慢慢搬过来。当然如果有雷以上cp的亲可以屏蔽我或者取关我,但是不接受ky和撕逼哟。谢谢!

【剧版银零】我的王爵叫麒零 54

银尘睁开眼的时候,整个房间之中,依旧只有他一人,东赫和格兰仕站在门口,窗外狂风暴雨的敲击声就如同他心脏之中擂鼓一般的跳动,伴随着屋外人熟悉的声音,犹如凛冬的寒霜般笼罩进了他的耳中。


“零度王爵——下落不明。”


短短八个字,却像是什么难以听懂的天书一样,仿佛凝聚了如山的沉重,层层的堆积在他喉间。


他颤抖着手,死死地按压在自己心口,只觉得那里空空泛泛,缺失的东西是他再也找不回的恸哭,和他再也寻不回的温暖。


他挣扎着从床上起身,咬着牙关不让自己渗透出一丝一毫的悲鸣,三两步奔到门口一把拉开了格兰仕和东赫,看着屋外那熟悉到极点的故人,便犹如被困在牢笼之中的困兽一般,睁着一双血红的眼睛死死的看向不远处拽住吉美的漆拉,颤抖着嗓子开了口。


“下落……不明……?什么叫……下落不明?”


面对他嘶声的质问,漆拉顿时陷入了沉默,他看向身边的吉美,又看向拢着妹妹肩膀走过来的缝魂,沉默许久,才轻轻冲缝魂点了点头。


缝魂见了,眼中顿时涌起了些许不忍,掌心里灵光闪烁间,一枚幽蓝的水滴状的灵器便出现在他掌中,随后他讲那幽蓝水滴抛起,看着那幽蓝水滴旋转着悄然飞到了银尘手心,被他一把攥在掌中后,才轻轻叹了一口气。


“这是麒零留下的东西,我不认为它应该属于我,所以,交给你,应该才是最好的选择。至于麒零……”


提起这个名字,缝魂顿时颤了颤嘴唇,在银尘一瞬不瞬的冰冷注视下,艰难地一字一句说出了口。


“麒零要我转告你,生死来路,他都走了一遭,成王败寇,他也都已经尽数书写,如果你无法远离痛苦……那么——忘了他便好。”


此话一出,银尘原本就已经苍白至极的脸更加一丝血色也无,他攥着手里的幽蓝水滴,忽然间,一丝惨笑便这样脱口而出,在这漫天的雨声里,笑得越来越疯狂,越来越凌厉。


院中所有人都看着他这副癫狂的模样,纷纷陷入了无尽的沉默,直到某一个瞬间,他凄楚的笑声就那样戛然而止时,所有人才终于听到了他近乎崩溃的悲鸣。


直到这一刻,一直选择沉默的吉美终于看不下去,他回握了握漆拉的手示意他放心,这才走到银尘身边,看着跪倒在这泼天暴雨之中的他的天之使徒,伸手轻轻按住了他的肩膀。


“不敢相信对吗?”


他轻轻叹口气,修长的手指捏了捏银尘的肩,话语之中虽然满载着遗憾,却也带着些不容置喙的决然。


“缝魂没有骗你,漆拉也没有,甚至于,这两年,麒零的情况每况愈下的时候,他也曾不止一次的告诉我,如果这一天到来,他希望,我能帮你消除关于他的一切记忆。”


将那幽蓝水滴抵在心口,银尘终于在吉美的话语里抬起头,银色的长发被雨水打湿,一缕一缕的凝在他脸上,可偏偏他的眼神却冷得像冰一般,连带着嘴唇都颤抖了起来。


他看着眼前的吉美,忽然轻轻笑了起来,可是那笑容里泛起的是怎样的惨烈,让在场的人心都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王爵,连您也觉得……我应该忘了他么?”


他死死攥着那幽蓝水滴,问出的话仿佛都要耗尽他最后的气力,却依旧执着如初。


“我……怎么可能忘了他?我怎么可能……想要忘记他?事到如今,我又怎么可能……忘得了他。”

“是我率先放开他的手,将他一个人置于那样进退两难诡谲境地之中,孤身一人承担了那么多的痛苦和责任。”

“也是我,留给他一段回忆,告诉他回忆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恩赐,却全然忘记了我给他的回忆,从前有多美好,后来就有多绝望。”

“我让他在那么绝望的处境里挣扎了那么长的时间,我又有什么资格……在这一刻,轻而易举的选择忘记他?”


一时间,在场的人尽皆沉默了下来,除去格兰仕和东赫之外,在场的所有人都明白,眼前的银尘,已然想起了一切,可是偏偏,在这个时候,最希望看到这一幕的人,却已经不在他身边。


“我知道,你定然是不肯的。”


按着银尘的肩膀,吉美轻轻皱了皱眉,像从前一样伸手摸了摸自己天之使徒的头,抿紧了嘴唇。


“我不打算如他所说,消除你的记忆,我也知道,既然你都已经想起来了,就更加不会放弃你和他之间的羁绊……”


“银尘……我不知道你感应到了什么,但是我想我能明白的是,你和他之间的感情,是超越爵印,超越一切的。就像麒零说的那样,你和他之间,从来不存在谁亏欠谁。你和他之间,除去王爵使徒那层关系之外,就只有你们自己的本心。”


话说到此,银尘的身体不由得颤了颤,原本死死攥着那几件灵器的手终于轻轻松开,在这泼天大雨之中抬起头,任凭那雨水顺着他的脸滑落,混合着他脸颊上不断向下滚落的血泪,直让院中的所有人都揪起了心。


这些年来,麒零对银尘而言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在场的人都是心知肚明的,可是偏偏,有时候,命运,就是这么一种无可解的东西。


看到他的样子,吉美心中也涌起了更深的不忍,可是偏偏,有些话,他不能不说。


“你离开的时候,他不惜一切也要找你,那是他的本心,也是他的渴望,而同样的,为这个世界承担起一切责任,那也是他的本心,如今他做出这样的选择,同样也是出于他的本心,那的确是为了你,却又并不仅仅只是为了你。这一点,我相信你比任何人都明白。毕竟,你们都是做过同样选择的人。”


“这些年,我也在他的身边,我看到他的成长,我看得到他的强大,也同样懂得他的步步维艰,而他这些年的情况,我虽然知道的不是最多,却也知道得不少……”


“他能够凭着短短三年的积累,搅动得整个奥汀大陆天翻地覆,能够凭一己之力改变四大疆域的格局,银尘……我不相信像他那样的人,会不给自己留一点点的退路,尤其是……在他……那么爱你的情况下。”


他看着自己的天之使徒在他说出这句话的那一瞬间,原本依旧迷茫的目光里仿佛被点燃了微光一般,心中的压力,却莫名的更加沉重。


事到如今,即便是他,也不知道此时此刻的所作所为究竟是对是错,更不知道,在银尘最绝望的现在,给予他这么微末到几乎不存在的希望,究竟是不是麒零心中所愿,但是事到如今,他终究是不愿意看到银尘因此陷入无尽的疯狂和痛苦之中无法自拔,而那,绝不是麒零那孩子所希望看到的事情。


他注视着银尘的眼睛,丰神俊朗的面容在这暴雨之中看的并不甚真切,说出的话,却终于让银尘无比艰难地,点了点头。


“那么……银尘……你想听吗?这些年里,关于他的事情,只要你想听,我会把我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你。”


——————————————————


吉叔真的心累。

当然银尘也是真的惨。

吉叔告诉他的那一部分,其实也并不多,但是关于容器崩毁的事情,大概会和盘托出,置于七度爵印,很快就会物归原主了。


评论(12)

热度(42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